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人社 > 

健康同行迎亚运,乐享幸福好时光丨2023年萧山区企业退休人员趣味运动会圆满举行

[ 人社 ]    
2023
04-27
17:25

伴随着亚运会的临近,全民健身,共享亚运的氛围也愈加浓烈。为共建亚运新城、共享精彩晚年,营造全民健身和喜迎亚运浓厚氛围,丰富全区企业退休人员的精神文化生活,2023年4月19日,萧山区人社局联合萧山区文旅局成功举办了2023年企业退休人员趣味运动会,通过趣味运动会的形式传递亚运精神。

此次运动会由萧山区社会保险管理服务中心承办,萧山区原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老年体育协会会长商怀远、杭州市企业退休人员管理服务中心主任王勇杰、萧山区人社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区社保中心主任林小勇、萧山区体育中心主任董玉刚出席开幕式,来自19个镇街,近800名企业退休人员参赛。

为确保运动会安全顺利进行,本着“重在参与、增进友谊、促进健康、确保安全”的原则,紧密结合退休人员的身体状况和年龄特点设置运动项目和内容。本次运动会设置了党建谱华章、健康享亚运、多彩趣生活3个版块9个比赛项目。比赛形式以团队游戏为主,所有项目成绩采取团队计分。比赛中,大家容光焕发、精神抖擞,为了各自的团队取得好成绩,都摩拳擦掌,争先恐后地参加各个项目的角逐,展示了他们积极健康的精神风貌和老当益壮的昂扬姿态。每个团队还有啦啦队员,站在场外,认真观看比赛并为各自队员加油呐喊,加油声、欢呼声不时响彻整个活动场地。

颁奖时刻

本次趣味运动会开幕式采用“运动员16人+啦啦队20人+领队1人”的方阵入场,各镇街精心准备,设计口号及特色队列展示,体现了我区企业退休人员优秀的精神风貌,通过“解说口号、服装道具、步伐动作、特色展示”等方面综合评比,义桥镇等6个镇街获最佳风采展示奖。

最终,红山农场、南阳街道获得本次趣味运动会特等奖,义桥镇、盈丰街道、城厢街道、浦阳镇获得一等奖,宁围街道、党湾镇、北干街道、瓜沥镇、益农镇、新街街道获得二等奖,其余单位获得三等奖。

本次运动会共历时一天,突出了“健康同行迎亚运 乐享幸福好时光”的主题,增强了企退人员和镇街(村社)之间的凝聚力,增进了企退人员之间的友谊。同时,也给镇街(村社)和企退人员提供展示“老有所乐”的一个平台。

下阶段,区人社局将以多样化的活动积极推进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服务工作高质量发展,增强企退人员获得感、幸福感、满足感,营造快乐运动、健康生活的和谐氛围。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於泽川  

编辑:於泽川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