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时政经济 > 

区政府十七届第十九次常务会议召开

[ 时政经济 ]    
2023
04-27
07:56

昨日,区政府十七届第十九次常务会议召开。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工业经济政策和平台镇街目标任务考核办法调整的相关事宜、关于“味美浙江”餐饮消费欢乐季活动费用承担的相关事宜、关于落实省CMOS技术创新中心财政资金补助的相关事宜、《区商务局“决胜二季度打赢翻身仗”相关政策》《杭州市萧山区推进“地瓜经济”提能升级“一号开放工程”实施方案》《杭州市萧山区推进数字经济创新提质“一号发展工程”奋力打造数字经济“新名片”实施方案》。

区长姜永柱主持会议,副区长程晓东、张亮、朱国军、杨新程、王润东、李国平参加,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古涛,区政协副主席施利君应邀列席。

会议指出,萧山是工业大区,工业经济的增长离不开政策激励的有效助推。要加快兑现。优化政策兑现流程,提升兑付便利程度,让企业感受到实实在在的“获得感”。要强化宣传。及时将政策传达到平台镇街和企业,让企业真正知晓、享受惠企政策。要跟踪问效。有效打通政策执行的堵点卡点,以工业经济的“进”来保证全区经济发展的“稳”。

会议要求,区商务局相关政策是对一季度政策的延续和优化提升,要抓紧做好一季度“奋力拼经济、勇夺开门红”政策的兑付工作,加大“决胜二季度打赢翻身仗”政策宣贯力度,保证企业应知尽知,推动我区今年社会消费品零售额破千亿,有效释放内需发展的活力和后劲。

会议强调,建设省CMOS技术创新中心,是我区抢占集成电路国际竞争制高点、突破关键核心技术、提升我区高能级研发平台水平的重要举措。要认真贯彻落实市政府决策部署,及时调度资金,加快拨付流程。要全力支持省CMOS技术创新中心建设运营,助力中心快出成果、多出成果,更好服务萧山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壮大“地瓜经济”对于提升开放水平尤为重要。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地瓜经济”作出的科学精辟论述,践行“立足萧山发展萧山、跳出萧山发展萧山”的理念,全力打造更具韧性、活力、竞争力的“地瓜经济”。要全力争先创优。加强优秀实践案例挖掘,做强做优核心指标,确保考核晾晒走在省市前列。要打响萧山品牌。围绕标志性成果和区级特色指标,打造具有萧山辨识度的开放模式、亮点成果。

会议强调,发展数字经济是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的内核、实现经济转型升级的关键力量,对推进萧山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围绕往“高”攀升、向“新”进军、以“融”提效三条跑道,扎实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数据价值化,打造一批彰显萧山数字经济辨识度、具备全省引领性全国影响力的标志性成果,成为全省数字经济“新名片”。

会议强调,餐饮一头连着经济发展,一头连着民生福祉,对稳社零、惠民生意义重大。要开展一系列有特点的“烟火气”活动,拉动全区餐饮消费,推动餐饮经济发展,加快建设餐饮强区、消费强区,打响“亚运主赛地、消费首选地”品牌。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黄婷  

编辑:值班小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