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时政经济 > 

抓住当下突出攻坚聚焦合力 以最大努力实现经济“半年红”

[ 时政经济 ]    
2023
04-27
07:52

昨日下午,全区二季度经济攻坚行动动员暨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姜永柱在会上强调,要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对二季度经济工作和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要求,抓住当下、突出攻坚、聚焦合力,以最大努力实现经济“半年红”,为打赢经济翻身仗、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区领导程晓东、张亮、朱国军、杨新程、李国平参加。

姜永柱强调,二季度是持续巩固经济回升向好趋势的窗口期,是挽回一季度损失的关键期,是迎亚运的冲刺期,也是稳增长“滚石上山”的攻坚期。要抓住当下。深刻认识经济工作抓与不抓大不一样,分解落实九大攻坚目标,细化工作颗粒度,全力以赴确保“半年红”。要突出攻坚。紧盯目标攻坚,奋力实现上半年“双过半”、上半年经济增速高于全年增速目标、攻坚指标逐月转好、全省全市排名进等升位等四大目标。紧盯重点攻坚,进一步补短板、守底板、拉长板。紧盯措施攻坚,加快出台并用好“决胜二季度打赢翻身仗”相关政策。要聚焦合力,经济部门、兵团平台、服务部门要形成合力,加强条块联动,以高质量协作推动高质量发展。

姜永柱要求,要健全机制保障,完善专班推进机制,组建总专班和九大攻坚专班,确保每项工作、每项任务、每个项目都落实到位;完善对上对接机制,全力抓要素争取、抓考核评星、抓领导站台;完善晾晒赛马机制,建立健全赛马激励和督导问责措施;完善闭环落实机制,实行清单化管理、全周期管理、节点化管理;完善要素保障机制,强化土地、资金、用能等要素保障;完善宣传推进机制,营造良好攻坚氛围。

就做好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姜永柱强调,要深刻吸取武义“4·17”重大火灾事故教训,坚持“安全第一、生命至上”,切实把五一假期安全风险防范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抓紧抓实抓好。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群众过节、干部过关”意识,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认真组织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突出抓好“厂中厂”和电焊违规动火作业两个专项整治,全面摸清风险底数,狠抓安全生产监管全覆盖。

会议解读了九大攻坚行动重点任务举措,部署了攻坚行动及目标任务和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举行了一季度“开门红”优秀单位授牌仪式,颁授了二季度目标任务书;区经信局、区商务局、区投促局、区住建局分别通报一季度“开门红”有关情况,布置二季度工作;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衙前镇、河上镇、瓜沥镇作交流发言。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黄婷  

编辑:值班小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