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妇联 > 

健康享老,奏响银龄幸福之声

[ 妇联 ]    
2023
04-23
15:39

为围绕“银发一族”想健康却不知如何健康的实际需求,普及健康医学知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提升健康素养,促进主动健康,在“银龄健康促进”项目签约仪式暨首场讲座之后,4月21日,“银龄健康促进”项目再次走进盈丰街道利二社区,给广大女性带去健康课程。活动由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妇产科医院、萧山区妇女联合会主办,萧山区盈丰街道妇联承办。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妇产科医院妇三科主任周坚红、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妇产科医院的主管护师孔会娟、省妇保专家及来自盈丰街道60余名妇女群众参加活动。

周坚红为现场女性带来《女性健康大揭秘》,从女性雌性激素、卵巢保养、识别各类女性常见妇科疾病等方面逐步展开,结合实际案例、联系日常保健知识,专业的解读、贴心的话语,令在座的妇女同胞受益匪浅。

孔会娟为大家授课《慧吃慧动 健康美丽》,主要围绕肥胖测定、合理饮食、坚持锻炼三个方面的知识,深入浅出地为大家科普女性健康知识,分享女性保健方法,识别日常保养误区。

讲座现场为群众准备了听诊角与各类女性健康知识手册,讲课结束后,周主任及其团队现场为女性朋友们答疑解惑,现场反应热烈,深受大家一致好评。

近年来,区妇联聚焦顶层设计、服务供给和质量提升三个重点要素,以老年医院、护理院为支撑,以社区卫生服务机构、护理站、家庭病床为依托,将服务延伸至社区和家庭,在资源投入、政策支持、技能培训、医疗护理等多方面,为健康养老提供协同支持,解决老年居民就医最后“一百米”的问题。

接下来,区妇联将以关爱女性健康,做好健康科普为目标,与省妇保一起,会同相关镇街组织开展好全年的系列活动,切实助力建设幸福家庭,积极构建老年友好型社会,打造老年宜居环境,不断提升“银龄幸福感”。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周颖 通讯员 吴贞科  

编辑:周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