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镇街新闻 >  靖江 > 

拧牢“安全阀” 平安护亚运 | 靖江街道召开安全生产和应急消防管理工作会议

[ 靖江 ]    
2023
04-23
10:12

4月21日下午,靖江街道召开安全生产和应急消防管理工作会议,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谈智君,各专委办相关负责人、相关村书记、下沉单位和应急消防站负责人等参加。

会上,靖江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谈智君传达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他表示要立足街道安全形势,牢固树立安全就是生产力、动力源的思想意识,守好“安全促生产、安全保效益”的底线思维,全力做好安全隐患排查与整治。对于下阶段工作开展,他提出四点要求:

要履行两个责任

要提升思想认识,压实街村监管责任、企业房东安全经营的主体责任,做到安全监管落实到位,安全生产有责可究。

要完善三张清单

要做好辖区内安全隐患排查自检,切实完善安全底数清单,建立隐患清单,列出责任清单,做到安全风险细排查严整治。

要聚焦四个重点

要强化担当意识,时刻紧盯重点区域、管牢重点行业、守好重点时段、关注重点人群,做到风险可控,筑牢安全防线。

要落实五项措施

要抓实宣传教育、起底排查、整改提升、执法监督和责任追究五项措施,各部门共同形成合力,保障街道安全稳定。

街道应急消防管理站站长陈均军通报四月份街道应急消防管理站重点工作清单及应急消防管理站工作规范。

下阶段,街道将持续深化保安全就是促发展的思想,强化落实主体责任,建立安全生产的长效机制,用铁的担当抓牢安全生产和应急消防管理工作,为亚运盛会召开保驾护航。



来源:萧山网  

作者:  

编辑:韩晨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