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专栏 >  萧民声 > 

萧·民声 | 路上车满为患,一道之隔的停车场却空余大量车位?这里的违停车辆真“叛逆”

[ 萧民声 ]    
2023
04-18
10:52

近日,有网友在萧山网络问政平台上反映,瓜沥新区大桥东侧桥下辅路违停现象严重,希望能引起重视,着手改善这条路整天违停车到处停的现状。

图片

4月11日,市公安局萧山区分局回复:瓜沥派出所已多次对接镇街等多部门,且不间断、分时段进行实地巡逻,缓解交通压力;反映人反映的道路主要用于蓝色家园和满嘉弄小区的变道,属于村级道路,瓜沥派出所对接镇街等多部门现场查看实际情况及讨论解决方案并进一步管理。关于周边的车位和停车场管辖问题,需与乡镇进行对接,相关建议已抄告属地政府。

图片

这条路现状到底如何?记者来到网友反映路段周边,实地查看情况。


违停道路车满为患

周边停车场大量车位空置

图片

违停路段

网友所反映的路段位于东灵北路东侧,为通往蓝色嘉园小区与金满府小区的辅路。该道路为双向二车道,并未设置非机动车道,但路边铺设了人行道。

沿着这条长约500米的道路一路往北走,可以看到尽管路边树立有禁止停车标志,但靠近人行道一侧的路边依旧停满了车辆,一辆接一辆,一直延伸到道路尽头。

图片

人行道另一侧便是两个小区的围墙,沿途分布着两个消防通道出入口及一个暂未使用的内部车辆出入口。

其中消防通道的出入口明显位置张贴有“消防通道禁止停车”的标识,但违停车辆显然对此类标识视若无睹。据网友反映,违停现象严重时,两个消防通道出入口都会被堵,无一幸免。

图片

图片

图片

作为蓝色嘉园小区和金满府小区居民出行的主要道路之一,记者走访时发现许多居民选择驾驶非机动车出行。

由于该路段并未设置非机动车道,并且南向北一侧的车道被违停车辆占据,因此非机动车只能和机动车共用1.5个车道,为了避让,占用对向车道逆向行驶等现象时有发生。

记者注意到,该路段人行道另一侧便是一个收费停车场,停车场内车位充足,并在明显位置标注了收费标准,半小时内免费,超出半小时按5元/小时收费。但该停车场内部却有大量车位空置,与道路上停满了违停车辆的景象大相径庭。

图片

图片

随后,记者又分别询问了两个小区的保安,得知蓝色嘉园小区与金满府小区内部都有车位可租售,理论上不存在小区内部“一车位难求”,只能被迫停在路边的情况。


附近居民叫苦

违停乱象难治

下午四点左右,正值学校放学时间点,有不少市民骑着非机动车载着孩子行驶在违停路段上。

附近居民张奶奶也骑着自行车接家里的孩子放学,当记者问起这条路上的违停现象时,她立即“倒起了苦水”。

“这条路边从早到晚车都停满的,路本来就不宽,放学的时候电瓶车、汽车一多,经常堵住。”

正如张奶奶所言,在记者与她交谈的几分钟内,就出现了数次对向机动车会车时导致交通堵塞的情况。只有等一侧的机动车小心翼翼地驶过,道路才能重新恢复通畅,但不一会儿类似的问题又会重新上演。

图片

据张奶奶所说,由于违停车辆影响了视线,每次她骑着自行车行驶至违停路段与满嘉弄的转角处,都必须停车推行通过,一旦对向有机动车车速较快,安全隐患极大。

“放学的时候本身都是带着小孩的,万一出个什么事,多危险。”

图片

张奶奶口中的转角所在位置

来到张奶奶口中的转角处,可以看到东西向的满嘉弄由于安装了机非隔离栏,鲜少存在车辆违停现象。

图片

张奶奶补充道,此前满嘉弄的车辆违停现象也颇为严重,但安装机非隔离栏后得到了很大改善。网友反映时也提出,能否效仿满嘉弄的做法,在违停道路中央打一排隔离桩或安装一道中央隔离栏,以彻底杜绝违章停车。

对于该路段的违停现象如何整治,你有什么意见和建议吗?欢迎在评论区留言。


来源:萧山网  

作者:图文 | 记者 汤圣洁  

编辑:值班小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