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宣传 > 

杭州萧山技师学院师生在全国一类大赛服务型制造应用技术技能大赛中斩获大奖

[ 宣传 ]    
2023
04-16
10:32

4月15日,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共同举办的全国服务型制造应用技术技能大赛(国家一类大赛)在安徽省阜阳市落下帷幕,杭州萧山技师学院学生陈超在物联网安装调试员赛项学生组中荣获一等奖,指导教师张寅锋获全国优秀教练荣誉称号;韩瑞生老师在计算机程序设计员(个性定制与设计服务)赛项职工组中荣获二等奖,学生沈哲瑜、沈宇杰在徐帅老师指导下获数字化管理师赛项三等奖。

据悉,服务型制造是制造与服务融合发展的新型制造模式和产业形态,是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的主要方向,也是制造业转型升级、增强核心竞争力、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途径。大赛以“服务赋能制造,匠心筑梦未来”为主题,重点围绕生产制造主要环节,设置计算机程序设计员(个性定制与设计服务)、数字化管理师(协同制造网络构建)、物联网安装调试员(数字中台与远程运维服务)、服务机器人应用技术员(机器人智能服务)、供应链管理师(产品检测与客户体验服务)等5个赛项。

近年来,杭州萧山技师学院作为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国家产教融合实践中心,紧跟时代发展潮流,浙江省10所一流技师学院建设单位。接下来,学校将以一流技师学院创建为新起点,围绕“引领中国技术教育,支撑中国智能制造”的共同愿景,持续深化教学改革,创新办学模式,为区域经济培养以综合职业能力为核心的创新型、应用型、技能型人才,贡献萧技力量,助推制造业发展新优势,助力打造浙江省“共同富裕示范区”。

据悉,本次大赛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共同主办,机械工业教育发展中心、安徽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阜阳市人民政府承办,于4月12日至15日在安徽省阜阳市举行,是国家级一类大赛。共有来自全国28个省(区、市)及机械行业、中央企业的30个代表队566名选手将参加决赛。



来源:萧山网  

作者:  

编辑:值班小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