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文联 > 

我区首个村级文联——杨汛村文联正式成立

[ 文联 ]    
2023
04-03
10:01

4月2日,萧山区衙前镇首届美“蛳”节暨首个村级文联成立仪式在衙前镇杨汛村渔耕文化礼堂圆满举行。

省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王先中,市文联名誉主席杜高杰,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朱荣兴,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韩梦龙,区文联党组书记沈焕军,衙前镇党委书记杨芳,衙前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周益峰,衙前镇人大主席陈虹,区文联挂职副主席姜小璐参加活动。

省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王先中代表省文联对衙前镇首届美“蛳”节暨首个村级文联成立致以热烈祝贺。

他表示,美“蛳”节为基层文艺丰富了内容,打开了基层文联的空间思维,同时,乡镇文联也赋予了美“蛳”节新的内涵。希望杨汛村能让“小文联”发挥出“大作用”,将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带给群众,将源远流长的乡土文化传承下去,将健康向上的精神追求传播开去,不断彰显浙江气质、杭州韵味、萧山精神、衙前风采。

市文联名誉主席杜高杰为本次活动送上祝福

首个村级文联授牌

向耙螺蛳传承人颁发证书

衙前镇党委书记杨芳表示,衙前镇文联自去年成立以来,文艺工作者们为衙前的千年运河文化,百年农运文化和四十年的创业文化带来了新诠释、新延伸。

本次活动将文艺的火炬传递到了杨汛村,是搭建杨汛精神文化,丰富衙前文艺文脉的好契机,也是落实文联组织向基层延伸的有益探索,衙前镇将着力建强村级文联,进一步建好镇级文联,团结发动文艺工作者们去挖掘、讲好衙前故事。

原创小戏《耙螺蛳》

衙前镇首届美“蛳”节启动仪式

杨汛村文联的成立标志着萧山基层文联组织向村社延伸迈出了坚实一步,走在了全省前列。今后,杨汛村文联将充分挖掘地域特色文化,开展多样化、常态化、精准化的文艺服务,活跃基层群众文化生活,进一步推动衙前镇和萧山区文学艺术的发展与繁荣。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桂信怡  

编辑:桂信怡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