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社会民生 > 

打翻春天的颜料盘!萧山东片这里的油菜花是彩色的,你见过吗?

[ 社会民生 ]    
2023
03-29
15:34

黄色、粉色、橘色……和平日里见到金灿灿的油菜花不同,最近,多彩油菜花在社交媒体上非常“出圈”。见过的网友称“打翻了春天的颜料盘”,比作走进“莫奈油画”,煞是好看。

其实,不用跑远,萧山本地也有这样一片多彩油菜花田!位于益农镇五六二村,眼下彩色油菜花花开正艳,春风吹拂下摇曳生姿,更有油菜花特有的清香芬芳阵阵袭来,沁人心脾。

这是五六二村首次试种多彩油菜花,花田面积有60余亩。3月初开始,油菜花陆续开花,预计再过一周将进入盛花期。

图片

图片

图片

走在花田间的田埂小路上,仿佛置身花海,是个不错的打卡地。

图片

图片

图片

多彩油菜花,究竟是如何培育出来的呢?五六二村党委委员王业庆介绍说,该品种通过远缘杂交而来。说着,他指着一旁的萝卜花告诉记者,油菜和萝卜同属十字花科,萝卜携带白花基因,两者远缘杂交后就得到了不同颜色的油菜花。

图片

白色萝卜花

图片

近看花瓣含淡紫色的萝卜花

图片

新品种粉色油菜花

益农镇五六二村今年试种的60余亩多彩油菜花都是从省农科院引进。而在品质和产量上,多彩油菜花的表现不输于普通油菜花。“每亩油菜花预计能打出350斤菜油。”王业庆说,主要是提升了观赏价值,周末有不少游客前来打卡。

图片

而在去年以前,这里一片片油菜花田种下的还是苗木。得益于“非粮化”整治,益农镇将粮食生产功能区内苗木进行清退,并加大了粮食作物种植力度,仅五六二村就清退出2000余亩土地,并流转给种粮大户,主要种植水稻、小麦、油菜花等粮食作物。

图片

多彩油菜花的出现正是该项工作的一个缩影。“接下来,我们打算总结种植经验,进一步开展多彩油菜花推广工作,通过农旅融合来带动乡村旅游的经济收入。”五六二村党委书记李金海透露,作为益农镇的面积第二大村,五六二村未来希望打造出成片的集观赏与经济于一体的油菜花海“名片”,让大家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还能记得住乡愁。


来源:萧山网  

作者:图文 | 记者 顾晨艳 通讯员 丁峰 视频丨记者 旷野 汪煜铭  

编辑:顾晨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