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时政经济 > 

我区召开残疾人工作会议

[ 时政经济 ]    
2023
03-24
07:58

昨日,我区召开残疾人工作会议,回顾总结2022年工作情况,明确新一年工作目标。副区长杨新程出席。

会议指出,2022年是我区残疾人事业取得重要进展的一年,残疾人共建共享共同富裕工作扎实推进,残疾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充分展示,残疾人事业多跨协同机制持续深化,各项重要指标走在全市前列,我区残疾人事业已成为展示“重要窗口”的一道特殊风景线。

会议强调,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残疾人工作的思想和行动自觉,要准确把握残疾人事业发展的新要求,紧紧抓住残疾人事业发展的新机遇,主动迎接残疾人事业发展的新挑战,推动新时代残疾人事业取得新成效。要改革创新、凝心聚力,全力推动残疾人事业在全域推进城乡社区现代化建设中取得新成就,要聚焦提升残疾人社会保障,聚焦促进残疾人就业增收,聚焦满足残疾人康养服务需求,蹄疾步稳推动残疾人共同富裕;要做好亚运特殊保障,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加强暖心暖服务行动,齐心协力办好“两个亚运”盛会;要落实落细政府助残民生实事,确保高质高效、用心用情、协同协作完成,为我区全域推进城乡社区现代化建设书写残疾人事业新篇章。

截至目前,我区持证残疾人数已达38485人,残疾人医疗保险参保率、无障碍家庭改造率、基本康复服务率、辅助器具适配率等多项服务指标均达到100%。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朱林飞  

编辑:汤圣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