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杭州 > 

建德开年首场“书记市长有约”干货满满

[ 杭州 ]    
2023
03-15
09:33

阳春三月,温暖如初。近日,2023年建德首场“书记市长有约”如约而至,此次应约而来的是建德8家企业的巾帼“掌门人”。

“我们的订单尽管已经排到了7月份,但和去年同期相比还是下降了30%左右,主要原因还是在国外的需求量……”建德市美尔泰纺织有限公司董事长王锦云从公司目前发展状况谈到当下面临的困境,建德市委书记富永伟边听边记录,并时不时回应交流:“外贸订单困难的问题,我们今年年初启动实施的‘稳生产、拼经济、促发展’35条政策中,有专项的抢抓外贸订单政策,之后请相关单位上门做好政策解释,符合条件的抓紧做好申请指导。”

近三个小时的“书记市长”面对面交流中,记者听到女企业家代表提到最多的就是人才问题。“我们公司80%员工是建德本地人,但年龄都偏大了,急需一大批技工人才。”建德市万家电器电缆有限公司总经理唐彩娟说,如果能让技校帮忙培训一批一线工人,并让他们愿意留在本地,那就最好了。美尔泰纺织需要的是青年人才,远力健药业需要的是技术人才……

富永伟认真倾听女企业家代表的“呼声”后,直接在现场回应:“在人才方面,今年我们将继续大力推进‘百校专列’引才行动,深化‘人才夜市’‘探厂直播带岗’引才模式,争取为建德引进更多产业人才、企业人才。”

富永伟说,在此次交流中,他听到了“信心”。万鹏铝型材突破了发展瓶颈,创新研发出新能源充电枪,通过了欧盟和美国产品安全认证;胜奇纺塑不断迭代升级椅业产品,承接了亚运会场馆等多个大型体育运动场馆的座椅订单;美尔泰纺织从2019年开始做亚马逊跨境电商,现在拥有自主品牌有3个,其中1个品牌被评为2022年度全省跨境电商知名品牌;天马吉翔在寿昌投建的慢时光咖啡馆、乡村909趣玩共坊研学基地等项目,带动当地村集体经济增收近100万元,解决了村里20多人(其中低保户5名)的就业问题……

“企业给了我们信心,我们也要传递信心给企业。今年是‘拼经济’的一年,建德将拿出更多真金白银的政策,全力以赴帮助企业、支持企业、服务企业。‘企业定时间、我们赶进度’‘企业出提问、我们做答案’‘企业有困难、我们必回应’,希望女企业家们能发挥‘半边天’力量,为建德加快发展提供更多助力。”富永伟说。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编辑:沈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