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时政经济 > 

萧山举行“艺术乡建”推进会暨基层文联工作会议

[ 时政经济 ]    
2023
03-15
07:53

为进一步发挥好基层文联的阵地作用,推进“艺术乡建”工作走深走实,昨日,我区举行“艺术乡建”推进会暨基层文联工作会议,推动构建区镇联动、城乡共享的文艺工作新格局,为乡村振兴、共富萧山以及亚运保障等中心工作添光增彩。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胜华出席。

去年,我区实现22个镇(街)文联组织全覆盖,对活跃基层群众文化生活,完善全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激活文艺助力精神共富起到积极作用。周胜华指出,区、镇(街)两级文联要提高站位,找准定位,做到文艺工作“与党同心、与时代同频、与人民同行、艺德同厚”,在推动萧山文化繁荣兴盛上持续发力。要围绕中心,赋能添彩,围绕《萧山区开展“艺术乡建”助力共同富裕实施方案》,答好“地域文脉挖掘与传承”“重大主题创作与表达”“文艺品牌创建与打磨”“文艺服务全面与精准”四道“关键题”。要发挥优势,主动作为,厚植家国情怀扬正气,围绕中心工作鼓士气,挖掘特色文化厚底气,呼应群众需求聚人气,奋力书写好“产城人文”深度融合的文艺新篇章,为萧山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区(县)域范例贡献文艺力量。

会上成立了萧山区“艺术乡建”专家指导团,萧山籍文艺名家、“艺术新乡贤”代表黄亚洲、骆献跃、韩祖耀、马亚囡、沈峰、舒锦霞、翁仁康、方晨光、李霞受聘为首批成员。此外,还举行了区文联9大协会与相关镇街结对协议签订仪式,启动了“迎亚运促共富”艺术乡建五大精品工程,发布了“‘艺’起迎亚运”萧山区文联文艺精品系列活动。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何可人  

编辑:旷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