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时政经济 > 

杭州市乡镇街道人大工作应用场景技术论证会在萧山举行

[ 时政经济 ]    
2023
03-15
07:48

昨日上午,杭州市乡镇街道人大工作应用场景技术论证会在萧山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小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金娥参加。

徐小林指出,上城区人大常委会、萧山区人大常委会围绕街道人大应用场景、乡镇人大应用场景的试点任务,经过充分调研、精心谋划、积极探索、大胆实践,两大应用场景建设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值得充分肯定。

徐小林强调,要高度重视应用推广工作。省市有要求,基层有需求,乡镇街道人大工作应用场景可促进乡镇街道人大工作履职更到位、操作更规范、监督更有效,全市各级人大要在认识上、工作上、要求上、行动上统一思想、形成共识,上下一心抓好应用推广,合力推动该项工作取得实效。要明确乡镇街道人大工作应用场景推广的实施方案。在业务方面,要着眼管用好用,厘清需求清单,对业务操作层面做进一步的完善提升;在技术支撑保障方面,要与相关企业积极沟通对接,努力攻破数据归集、动态呈现、实时贯通等难题。

徐小林要求,要抓紧做好后续相关工作。市人大工作专班要加强分析梳理,在乡镇街道人大工作应用场景上完善业务流程、技术支撑、技术保障、实际应用等工作,确保应用场景实用管用好用;市人大常委会代表工委与办公厅要做好全市乡镇街道人大工作应用场景的组织实施工作,明确时间节点和目标任务,做好下阶段推广会的筹备工作。

会上,区人大常委会介绍了萧山乡镇人大履职应用场景建设情况,大屏演示讲解了应用场景的各场景、子模块及使用方法。

据了解,我区乡镇人大履职应用于去年9月初开发完成,目前已在全区所有镇街全面铺开,并在边用边提升边完善的过程中,通过规范实现主观能动的全激发、通过优化实现了监督触角的全覆盖、通过多跨实现了监督闭环的全链条、通过留痕实现了评价决策的全智能。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周珂  

编辑:旷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