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社会民生 > 

连着两天霜冻,今年的茶叶还好吗?

[ 社会民生 ]    
2023
03-14
15:23


上周末开始,北方强冷空气影响我区,气温下降。根据萧山天气,3月13日至14日早晨气温较低,萧山部分南部镇(街道)最低气温仅有2到4℃,有霜或霜冻。眼下又正值茶叶采摘期,这次降温对茶叶生长有什么影响吗?

对此,进化镇农业农村办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此次降温未达到零下,冻害程度小,整体来说对茶叶品质和产量影响不大。目前,该镇的“乌牛早”采摘进入尾声,“龙井43”逐渐进入采摘旺季,茶农正加紧茶叶采收。

3月13日,进化镇华锋村茶园内,工作人员正在查看茶叶受霜冻情况

据介绍,茶树受冻严重时,叶缘及芽将会变成黑褐色,叶片失水卷缩或脱落。因此,在出现寒潮预警后,该镇农业农村办将指导茶农开展铺草、覆盖薄膜等防霜冻工作,并通过科学管理,提升茶园附加值,增强茶农的经济收入。

此前,2月中下旬的降温天气对该镇茶树产生了一定影响。位于华锋村的部分茶树出现轻微受冻。

图为2月中下旬天气降温时茶叶受冻情况,部分叶缘及芽变成黑褐色

“茶树受冻后,部分枝叶失去活力,我们也会在气温回升,霜冻完全解除后,剪除受冻部分,使之重发新枝。”华锋村村委会副主任赵林杰告诉记者,茶农通过及时修剪受冻芽叶,喷叶面肥,确保茶树的健康生长。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顾晨艳 通讯员 金露瑶  

编辑:顾晨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