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镇街新闻 >  北干 > 

北干街道让流动党员身有所归 心有所属

[ 北干 ]    
2023
03-08
16:37

为全力营造流动党员“安家”氛围,北干街道党工委以“北极星”党建品牌为牵引,启动“星巢北干·流动有家”专项行动,各村社党组织纷纷开展活动,引导流动党员发挥所长,融入基层治理,增强流动党员的使命感、归属感和获得感。

杨时社区党支部

大手牵小手 行动践初心

时值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第24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杨时社区流动党员郑冬冬响应组织号召,以辅导员和观察员的身份牵手“杨时小志愿者团”,走上街头开展志愿服务社会调研活动。她向小志愿者们讲述雷锋的故事,耐心引导小志愿者们开展调研,鼓励大家勇敢、自信、热情、互助。“只要组织有需要,我会积极参加,这次活动通过我们的行动能让更多的人知道雷锋、学习雷锋,我觉得很有意义。”离乡不离党,流动不流心,流动党员郑冬冬以行动践行着初心。

金泰苑社区党委

流动不流爱 携手来奉献

“小汪,我从湖北回来了,向组织报个到,我看到社区流动党员群在招募平安巡防志愿者,我也报名,什么时间都可以,服从组织安排!”这是金泰苑社区党委流动党员董树铭又一次主动报名参加社区志愿者活动。作为一名七十多岁的老党员,他已经将萧山当作了他的第二个家,不仅自己积极参加社区服务,还动员妻子解汉文一起加入志愿者队伍,如今夫妻二人已是金泰苑社区志愿者队的骨干力量,文明劝导、垃圾分类、平安巡防等各处都活跃着两人的身影。

长茵社区党支部

为大地增绿 为党旗添彩

为迎接我国第45个植树节的到来,长茵社区流动党员刘立刚积极响应组织号召“为大地增绿 为党旗添彩”,参与社区植树活动。活动现场,他拿着铁锹,深挖土坑,放入麦冬草,浇上清水,耐心地向年轻党员讲解如何种好麦冬草。“看着光秃秃的地面渐渐变绿,我的内心非常激动,下一次有这样的活动,我还会继续参加!”流动党员刘立刚用真行发挥党员余热,用真心践行党员初心。

湖滨花园社区党总支

为流动党员讲好萧山故事

时代变迁,初创于20世纪五六十年代的萧山“三大厂”——杭齿、杭发、杭二棉,留下了萧山几代人的生命印记,见证了萧山半个多世纪的城市巨变。为了让流动党员更了解萧山,湖滨花园社区党总支邀请流动党员参观“三大厂”摄影展,还邀请在职党员范老师为流动党员讲解“三大厂”背后的故事,助力流动党员在加强对萧山历史和乡土风情的了解的同时,也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为家乡建设贡献红色力量。

除了以上这些社区党组织之外,北干街道畈里张社区、博学路社区、钱塘明月社区等党组织也都针对流动党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组织生活。

一名流动党员就像一颗散落的“珍珠”,北干街道党工委将不断探索新模式,努力将每一颗“珍珠”串联起来,让流动党员们身有所归,心有所属。


来源:萧山网  

作者:  

编辑:韩晨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