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科协 > 

讲好雷锋故事,守好平安防线!萧山反邪宣传在行动~

[ 科协 ]    
2023
03-07
17:00

唱响主旋律,平安树新风。为弘扬和培育新时代雷锋精神,萧山区各镇街以“3·5”学雷锋纪念日为契机,通过设立宣传讲座、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开展反邪教宣传,以实际行动树立新风尚、唱响主旋律、传递正能量。

一起来看看吧~

戴村镇

在戴村镇,工作人员身着红马甲,向来往群众分发反邪教宣传资料,讲解邪教残害生命、骗取钱财、扰乱社会的本质,让大家认识邪教的危害及非法性、反动性,提高群众识邪、防邪、拒邪的能力。

瓜沥镇

瓜沥镇在七彩未来社区开展“浙沥迎亚运 志愿我先行”——“学雷锋”志愿者广场服务活动,将反邪教宣传与禁毒、垃圾分类、安全出行、扫黄打非、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结合起来,在开展志愿服务的同时,为群众送上知识大餐。

宁围街道

宁围街道积极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动员党员志愿服务队、网格员走上街头,为群众提供志愿服务和反邪教知识讲解。党员志愿者们结合涉邪教典型案例,揭露邪教危害,增强群众辨别邪教、拒绝邪教的能力,夯实群众反邪教“精神长城”。

盈丰街道

盈丰街道在盈二法治广场开展反邪教宣传活动。志愿者们通过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宣讲、现场解答等,积极向居民群众宣传反邪教知识和法律常识,引导居民自觉树立反对邪教、破除迷信、科学防疫、健康生活的理念,营造积极向上、和谐生活的社会风气。

南阳街道

南阳街道开展了“与时代同行 为亚运奉献”“文明有礼 携手护苗”全民健身暨“学雷锋”广场志愿服务活动。现场不仅有健身舞、太极拳、腰鼓、八段锦等健身项目,还设置了消防安全、反邪教、妇女儿童维权、禁毒、垃圾分类、安全出行、扫黄打非、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五水共治、移风易俗等内容的宣传教育。在欢声笑语中,大家观看了精彩绝伦的表演,也收获了反邪教知识。

此次活动,戴村镇、衙前镇、义桥镇、瓜沥镇、新街街道、盈丰街道、宁围街道、南阳街道等十余个镇街积极响应,纷纷开展形式多样的反邪教宣传,参与群众万余人,发放宣传资料超2万册,进一步提高了基层群众对反邪教斗争的知晓率和参与度,有效增强了广大群众抵御邪教侵蚀的能力,再次掀起全民反邪教新热潮,让邪教无处躲藏、无机可乘。



来源:萧山科协  

作者:记者 来陈华  

编辑:来陈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