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镇街新闻 >  瓜沥 > 

护航亚运 平安万家——瓜沥持续深化“平安家庭”创建工作

[ 瓜沥 ]    
2023
03-07
16:1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进一步发挥妇联组织在平安瓜沥建设中的积极作用,以亚运会为契机,以家庭的“小平安”促进社会的“大平安”,助力我镇经济高质量发展,在“三八”妇女节到来之际,结合“三八”维权周,瓜沥镇各级妇联开展了一系列“平安家庭”创建活动。

01

开展“平安家庭”宣教活动 普法进村社,开展主题讲座

  瓜沥镇各级妇联利用妇儿驿站、妇女之家等阵地开展“绽放自我·妇女法与我们同行”“护航亚运 平安万家”普法讲座,组织村社党员、妇女同志参加。各村社讲座分别从我国妇女权益保护的法律制度和我国妇女的具体权益及保护措施等方面,结合实践案例进行深入细致地分析讲解。姐妹们纷纷表示,普法讲座干货满满,既普及了法律知识,也让大家了解了如何使用法律武器来维护妇女儿童的权益,切实帮助广大妇女群众提高法律意识、增强法治观念。

提高法治宣传,开展广场宣传活动

瓜沥镇妇联及相关村社结合“学雷锋”广场志愿服务活动,携手公安、司法所等有关部门开展广场普法宣传活动,发放《民法典》《反家庭暴力法》《妇女权益保障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宣传册,设立咨询台,现场帮助妇女解答婚姻家庭中的法律问题,提高法治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02

成立“家和美”平安家庭志愿服务团

瓜沥镇在已组建的拥有800余名巾帼志愿者的“靓沥量”志愿者队伍基础上,升级“平安家庭”巾帼志愿服务团,经常性开展平安巡防、普法宣教、反诈宣传、维权帮扶活动,开展多种形式的群众性平安建设工作。

03

加强婚姻家庭纠纷调解工作室规范化建设

瓜沥镇成功创建区级婚姻家庭纠纷调解工作室,有专业律师驻点值班,开展婚姻家庭纠纷调解、普法宣传等工作。

- 护航亚运 平安万家 -

04

选树平安家庭示范户

按照“遵纪守法强、防范意识强、平等意识强、文明规范强、参与意识强”五个“强”标准,最终评选出5户区级“平安家庭”,通过先进引领,带动全镇更多家庭行动起来,共同参与平安建设。


来源:萧山网  

作者:  

编辑:韩晨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