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镇街新闻 >  临浦 > 

区科协来临浦走访调研公共场馆科普化改革试点工作

[ 临浦 ]    
2023
03-06
10:46

3月3日上午,区科协党组书记徐光伟、主席许益飞一行来到临浦,走访调研公共场馆科普化改革试点工作,并举行座谈会。区科协副主席顾王芳、科普部部长矫贞彦全程参加。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鑫参加调研,镇党委副书记金晶参加座谈。

徐光伟对临浦镇科协所做的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临浦镇科普工作基础好、有亮点,开展公共场馆科普化试点工作有创意、有成效。他强调,进一步加强科学技术普及工作,要既做盆景、又做森林,充分发挥横一村已有禀赋资源,做好全域科普的文章,由点扩面,营造其他村社学横一的氛围,推广科普成果融入村庄布局的工作思路;要既做科普、又做科创,加强基层科创意识,强化与区域经济工作的联动机制,充分发挥临浦镇作为区域重镇的优势资源,向企业推广普及院士、专家、博士等高级人才工作站建设事宜;要既抓重点、又抓亮点,紧扣公共场馆科普化改革试点工作重点,充分发挥亚运机遇,交出高分答卷,同时,积极打造村级全域科普样板,将公共场馆科普化试点融入田间地头、柿林山野,为全域美丽添色加彩。

金晶表示,临浦已搭建科普角、科普E站、科普教育基地、科普示范基地、科普公益站等一系列科技与科普服务平台,作为区公共场馆科普化改革试点镇,有压力更有信心,将不断努力、全力以赴完成试点工作,做好基层科普工作提升、深化的文章,希望得到区级部门的指导与支持。

座谈会前,徐光伟、许益飞一行来到横一村走访调研,实地踏看鸭棚咖啡、临里驿、研学中心、如意山房等处的科普陈设,充分认可横一村良好的科普软硬件条件,赞赏临浦村级科普工作的优秀创意。


来源:萧山网  

作者:  

编辑:韩晨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