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镇街新闻 >  瓜沥 > 

高质量发展看浙沥丨上好“开工第一课”,守好“和谐劳动”第一关

[ 瓜沥 ]    
2023
03-06
07:35

为积极创造稳定有序的就业和用工环境,扎实做好企业用工管理和劳动者权益保障工作,努力构建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3月2日,瓜沥镇以上好“第一课”、助力“无欠薪”、“打赢”翻身仗”为主题,特邀杭州市律师协会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委员会委员、萧山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兼职仲裁员裘伟淼律师对辖区100多家规上企业的人事经理、人力资源专员、在建工地负责人、劳资管理员等开展了“开工第一课”的培训。

裘律师从企业用工和劳动者就业过程中对劳动保障法律法规政策的盲区为出发点,以《企业劳动用工常见法律风险点及合规管理》为主题,对劳动合同管理、工作休息时间安排、员工薪酬发放、社保实务难点等一系列劳动用工相关问题进行了讲解和分析,并在会后针对企业在劳动用工过程中“想知道、要知道”的难点热点问题,开展了现场答疑解惑,与企业负责人开展了积极的互动。

会上,镇区域发展办布置了职业等级技能试点相关工作。下一阶段,瓜沥镇将继续深入开展“开工第一课”活动,并以此为契机,持续为广大企业和劳动者提供用工管理和权益保障方面的宣传和服务,引导劳资双方树立“企业关爱职工、职工热爱企业”的劳动关系和谐意识,切实为企业和劳动者解决一批“急难愁盼”问题,助力实现经济发展“开门红”。


来源:萧山网  

作者:  

编辑:韩晨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