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镇街新闻 >  宁围 > 

“温暖来敲门·遇见新的TA”妇儿关爱行动萧山捐赠仪式在宁围举行

[ 宁围 ]    
2023
03-06
07:35

为全面提升妇女儿童的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助力儿童友好城区建设,推动浙江省高质量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2月28日下午,浙江省妇儿基金会联合区妇联在杭州市儿童友好社区——宁围街道振宁社区举办“温暖来敲门·遇见新的TA”妇儿关爱行动萧山捐赠仪式。省妇儿基金会顾问沈明革,省妇儿基金会党支部书记、副秘书长江盼盼,区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郭辛夷出席。

领导讲话

▲省妇儿基金会顾问沈明革讲话

沈明革表示,“儿童友好社区”是对儿童权利和儿童福利体系的社区化演进,建设“儿童友好社区”的目的是要把营造儿童成长的友好氛围延伸到社会中去,促进儿童健康幸福成长。他指出,“儿童友好社区”建设不仅需要物质上的帮扶,也需要精神文化方面的服务。我们应当要拓宽视野、拓展深度,积极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对孩子成长给予更多的精神方面的支持,让孩子能够更健康的成长。

▲区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郭辛夷致辞

郭辛夷对省妇儿基金会的支持和各家爱心单位的关心帮扶表示感谢。她讲到,关爱困难妇女儿童群体,落实儿童友好社区“最小单元”建设,助推我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是我们共同的希望和愿景。这次捐赠仪式,给萧山区妇女儿童带来的不仅是物资上的支持帮助,更重要的是还送来了精神上的鼓舞和温暖,希望更多困境妇女儿童的家庭在全社会的关心帮助下,平等共享现代化发展成果。

▲省妇儿基金会党支部书记、副秘书长江盼盼讲话

江盼盼对省妇女儿童基金会及“温暖来敲门”关爱行动作基本情况介绍。她讲到这场联合政府、企业、社会三方力量共同开展的妇儿关爱行动,既是在国家政策指导下社会力量参与妇女儿童公益事业的生动体现,也是推动儿童友好社区建设的生动实践。她希望,借助此次活动把来自社会的关爱传递到每个家庭的小可爱手上。她表示,在未来省妇儿基金会也会继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慈善事业发展和妇女儿童工作的重要论述,继续联动多方力量共同关爱我们的下一代,共同助力他们的健康成长。

捐赠仪式

▲省妇儿基金会向爱心企业颁发捐赠证书

特别鸣谢:谢宏公益基金会、云集公益基金会、浙江格家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书香领清香”儿童绘本现场捐赠

现场还开展了首场“书香领清香”儿童绘本捐赠活动,通过闲置绘本兑换的活动,为孩子们创建更多家门口的绘本馆,积极推动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引领家庭文明新风尚。

▲云集公益基金会向振宁社区捐赠图书

▲浙江省谢宏公益基金会、浙江格家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等两家企业赠送爱心物资

接下来,宁围街道妇联将在区妇联的带领下,结合儿童友好基本单元建设、关爱赋能困境妇女儿童等工作,继续搭建爱心平台,广泛争取社会资源,让妇女儿童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营造全社会共同关爱妇女儿童的良好氛围。


来源:萧山网  

作者:  

编辑:韩晨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