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镇街新闻 >  北干 > 

萧山优礼·北干有礼|以“小餐桌”推动“大文明” 北干街道这场新“食”尚活动你参加了吗?

[ 北干 ]    
2023
02-27
14:13

餐桌文明是社会文明的一个缩影,是反映一座城市文明程度的一个窗口。2月26日,区文明主题日活动暨“文明餐桌”宣传活动走进北干街道旺角城。

暖场活动 拉开文明序幕


活动在热闹非凡的暖场表演中拉开帷幕,精彩的表演引得路人纷纷驻足观看,博得阵阵掌声和喝彩声,现场营造了文明、欢乐、和谐的氛围。

大手拉小手 参与文明打卡


“打卡完成‘文明餐桌’创意画拼图可以获得文明集星卡哦。”“杭州亚运会的主体育场将设在哪有人知道吗?”……活动现场,区文明办、北干街道围绕“文明餐桌”主题,开展“文明集星”互动体验活动。

现场共设“文明餐桌承诺墙”签名、打卡“文明餐桌”创意画拼图、参与文明迎亚运、文明餐桌主题有奖问答、参与文明实践,接受反诈宣传,非法音像制品鉴别赏识,共建平安和谐社会等8大主题打卡活动,集齐六星可领取文明盲盒。通过文明打卡活动,让市民了解文明、传播文明、形成文明自觉,打造新时代文明新风尚。

非遗体验 争当文明市民

现场设面塑、剪纸、活字印刷三个非遗摊位。走进活字印刷手作摊位,非遗老师现场指导,来往居民可以动手体验刷墨、晾干等一系列流程,亲自制作出文明标语的便签。现场互动踊跃,气氛热烈。

在剪纸摊位,一个个亚运吉祥物呈现在人们眼前,老师用剪纸艺术表现亚运主题,把民俗传统和亚运精神结合起来,通过亲手剪出的作品,向即将到来的亚运会送上美好祝福。来到另一侧的面塑摊位,非遗老师一边讲解面塑的历史,一边制作栩栩如生的小动物,让孩子们大开眼界,感受到趣意横生的面塑魅力。

以“小餐桌”推动“大文明” 他们有话说

文明贵在细节,习惯重在养成。与文明握手、向陋习告别,让文明不仅是一句口号,更是在于实际行动,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细微做起,争做厉行节约的践行者、文明餐桌的维护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下一步,北干街道将持续推进“萧山优礼·北干有礼”行动,深入开展文明餐桌主题宣传活动,在综合体、商圈等餐饮集聚区域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浓厚宣传氛围,增强餐饮行业的文明意识和服务意识,促进居民文明用餐习惯养成,以“小餐桌”推动“大文明”。


来源:萧山网  

作者:  

编辑:韩晨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