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宣传 > 

小餐桌,大文明——这场“文明主题日”活动亮点多多……

[ 宣传 ]    
2023
02-27
14:14

为喜迎亚运盛会,争创文明典范城市,今天下午,区文明办联合区文旅局、区市场监管局、区融媒体中心、北干街道、新塘街道、盈丰街道和相关公益组织开展了“迎亚运 讲文明 树新风”萧山区“文明主题日”暨“文明餐桌”主题宣传活动,活动共设有奥体印象城、旺角城、银泰百货等三个会场。现场活动内容丰富,气氛热烈,以喻教于乐的形式宣传文明餐桌相关知识。现场都有哪些好玩有趣的内容,快来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奥体印象城

志愿者合影

精彩纷呈的暖场表演

活动现场,主办方设置多个打卡点位,有奖问答、关注“文明萧山”视频号、抖音号以及微信公众号,读出文明餐桌礼仪知识、参与有奖问答等,完成这些任务均可获得一枚印章。集齐一定数量印章,可向工作人员兑换礼品。

市民参与“文明集星”活动

《文明加速度》三周年心愿寄语

据了解,今年是《文明加速度》三周年,主办方在现场设置了《文明加速度》三周年心愿墙,市民们纷纷送上自己的祝福语并张贴在墙上。


旺角城

活力四射的暖场节目

正值周日下午,旺角城点位人潮涌动,现场热闹非凡,路过的市民都会驻足停留,一起参与“文明集星”活动,扫码注册“文明云监管”微信小程序、完成”文明餐桌“承诺墙签名……每一个打卡点都有不同的乐趣,用这种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市民更进一步了解文明餐桌的相关知识。

市民积极参与“文明集星”活动

非遗助力文明

与印象城不同的是,在旺角城,除了完成文明餐桌相关任务获得印章外,现场还有非遗互动体验区,有面塑、活字印刷术和昭东剪纸。这些非遗项目作品都是与文明餐桌礼仪息息相关的。现场小朋友争先恐后地进行体验。

“通过这样体验的方式,孩子可以更深刻地学习到这些文明餐桌知识,我相信在他心里也会更有感触。”一位小朋友的妈妈在孩子体验后告诉记者。

非遗体验区


银泰百货



恰逢周末,银泰百货商场里人流不少,大家热情满满地参与着各个点位的互动项目。

“文明餐桌”督查活动

在银泰百货这一站,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进行商场餐饮商家的“文明餐桌”督查活动。工作人员给餐饮商家派发文明餐桌宣传海报和餐桌桌牌。

据了解,区文明办每月都会举办公民道德宣传活动,每个月都有不同的主题。希望广大市民朋友多多参与!共同做文明有礼好公民!

文明从衣食住行起步,幸福从身边小事做起。让我们身体力行,与文明牵手,做文明餐桌行动的倡导者、践行者,让文明之风盛行!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王佳琪  

编辑:王佳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