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审管办召开2023年政务服务争先创优动员大会

[ 审管办(行政服务中心) ]    
2023
02-27
14:17

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争先。2月24日上午,区审管办召开2023年政务服务争先创优动员大会。会议贯彻落实区委全会、区两会、区政府全会、区纪委全会精神,全面部署2023年各项工作任务,动员全体工作人员共同努力,协同作战,以政务服务高水平提速助推萧山经济高质量发展,全力打造营商环境最优区。

副区长王润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政府办公室副主任赵坚瑜,区审管办全体班子成员、调研员及中层干部,进驻政务服务中心各部门(单位)分管负责人、窗口负责人,各镇街党(工)委副书记和便民服务中心主任,区纪委区监委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负责人,部分先进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副区长王润东充分肯定区审管办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今年,省委、省政府将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作为“一号改革工程”来抓,全区各政务服务部门要全力优化政务环境,努力在全省政务系统中展现萧山风采,提供萧山范例。

以非常之心抓优营商环境。要提高工作站位,紧扣目标定位,以企业、群众需求为导向,加快推进“一网通办”改革,探索“一网通办”“一网统管”两网融合,促进区域经济健康发展。纵深推进“跨省通办”改革,推出新一批“跨省通办”事项,给广大群众和市场主体带来更多、更实在的获得感。创新推进“一件事一次办”,进一步减少办事环节,让政务服务更暖心、更省心。

以非常之力抓好经济服务。要找准优势定位,充分发挥行政审批资源集聚优势和综合服务潜能,全力推动经济回稳向上。探索审批协调代办新模式,以“全生命周期”代办机制保障项目落地投产。以人才需求为导向,从流程重塑、服务规范等方面入手,对人才服务中心进行全面扩容,进一步完善人才服务机制。多样化开展业务练兵比武活动,形成窗口工作人员“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全力打造一支“作风硬、业务精、素质高”政务铁军。

以非常之策抓细监管举措。要把党风廉政建设融入政务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各方面、全过程,助推全区政务服务水平提速增效和营商环境持续改善。开展招投标专项整治行动,着力破解招投标领域的突出问题。推进招投标领域“评定分离”,完善全区国有企业采购、村社采购等小额交易机制,进一步激发中小企业交易活力。提升部门监管效能,持续发挥“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前哨”作用,让“办成事”成为常态。

区审管办党委副书记、主任陈燕红作2022年度工作报告,并部署2023年度工作任务。她表示,2022年,区审管办通过组建专班并实体化运作,全面推进各项工作,成功收获了全省领先、全市领头的亮眼“成绩单”,在数智服务、阳光交易、群众满意、一体塑形四个方面实现了新突破。

2023年,区审管办将聚焦营商环境优化,开展“便利化”提升专项行动,大力推进“一网通办”服务模式,健全“全程代办”协调机制,构建“公平高效”交易平台;聚焦审批改革深化,开展“规范化”提升专项行动,全面推行“一件事”集成办理,升级“一个窗”兜底服务,打造“一口清”咨询阵地;聚焦政务品牌强化,开展“标准化”提升专项行动,持续创建“满意大厅”,创优“就近好办”,打造星级便民服务中心,聚力“星耀审管”,打响萧山政务品牌。要在服务群众、服务企业、服务发展上谋思路、下苦功、促蝶变,推动改革成果直达千家万户、惠及更多百姓,为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区域范例贡献最优的政务服务。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桂信怡  

编辑:桂信怡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