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镇街新闻 >  浦阳 > 

径游“三一奶奶”请老人吃免费营养早餐

[ 浦阳 ]    
2023
02-24
17:09

一个鸡蛋、一个配菜、一碗粥

浦阳新出了个“三一奶奶”,请径游村老人吃上了免费早餐。

“每天早上一个鸡蛋、一碗米粥,吃得既有营养又落胃,我觉得自己过上了城里人的生活。”自2月20日开始,浦阳镇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启动“三一奶奶”营养早餐项目,让100多位老人吃上了暖心又暖胃的免费早餐。

为什么取名叫“三一奶奶”?项目负责人暨珮瑜解释说,其实就是早餐有三样东西:一个鸡蛋、一个配菜、一碗粥,奶奶则代表着享受人群是年龄较大的老年人。

暨珮瑜还介绍了项目背后的故事。疫情之后,浦阳镇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对附近的几个村子进行走访,发现大多数农村高龄老人收入偏低,身体素质较差,也不太愿意自己烧早餐。

为改变这一现状,提高农村老人的生活品质,浦阳镇社会组织服务中心联合萧山区幸福里公益服务中心共同发起“三一奶奶”公益早餐项目,免费为镇里80岁以上的高龄老人提供营养早餐。

项目选择浦阳镇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所在地径游村作为试点,并得到了浙江省幸福助老基金会的支持。

农历新年过后,“三一奶奶”营养早餐项目开始紧锣密鼓地筹备起来。工作人员一边准备食材,一边提前登记老人信息。村里的老人听说后,纷纷赶过来报名登记,短短三天时间就登记了200余位老人。

2月20日,“三一奶奶”营养早餐首次开门迎客。凌晨3点,天还灰蒙蒙的,工作人员开始淘米、切菜、煮蛋。6点多,一份份精美的营养早餐新鲜出炉。每个托盘放着一碗热腾腾的米粥、一个圆滚滚的鸡蛋、一碟香脆爽口的榨菜。米粥里特意添加了小米、红豆等杂粮,煮出了咸、甜、淡三种口味供老人选择。

说好7点开门,6点刚过,就有老人们陆续前来。大家一边拉家常一边享用早餐,脸上露出了幸福的神情。“好吃,分量也刚刚好,我吃得很落胃。”一位奶奶向工作人员竖起了大拇指。简短的一句话,让工作人员备受鼓舞。

当天共有66位老人前来就餐。从第二天起,前来吃早餐的老人增加到了100多位。

好事聚人心。径游村还特意组织村民前来做志愿者,给不能自理的老人送餐上门。项目还收到了来自各方的捐赠,浦阳镇人民政府专程送来350斤大米,上城区益优公益服务中心捐赠了3000包榨菜,爱心人士张诚捐赠了200个土猪肉包子。

这样一份热气腾腾的营养早餐,足以让每位老人感受到幸福的滋味。接下去,“三一奶奶”营养早餐项目将逐步扩展到浦阳镇的另外6个村庄,惠及1000余名老人。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朱林飞 通讯员 倪秀清  

编辑:韩晨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