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镇街新闻 >  城厢 > 

八旬老人半路摔倒 网格员相助送回家

[ 城厢 ]    
2023
02-24
17:09

20日上午10点左右,崇化社区95幢东侧,一对年近八旬的老人正在慢慢地走路回家。这时,同行的大爷突然踉踉跄跄冲过小区道路,倒在了一辆车旁。

大爷挣扎着想站起来,可整个人不听使唤,仍踉跄着往前冲,同行的老伴使出了浑身力气也没能拉住他,大爷最后摔倒在了绿化带里。

正在这危急的时刻,在边上巡逻的社区兼职网格员来武扬和王银飞发现了异常,立即朝着大爷、大妈飞奔过去。他们轻轻扶大爷坐起来,只见大爷面色苍白,虚弱无力地直喘气,几分钟后才慢慢恢复,能开口说话,站在边上的大妈也吓得惊魂未定。

来武扬让大爷多歇一会儿再走,大爷说自己住在131幢,再走几十米就到了,想要回家休息。王银飞提醒大爷先摘掉口罩,做几下深呼吸。随后,来武扬和王银飞一起搀扶着大爷站起来,并拎起大妈放在地上的物品,这才发现,老人拎的袋子有二三十斤重。

“下次外出买东西时,如果碰到子女不在身边,记得打电话给我们,我们会帮您把东西送回家。” 王银飞搀扶着大妈说,并给她留下了联系方式。大妈连连道谢:“今天幸亏碰到你们,不然我俩就回不了家了。” 来武扬和王银飞把两位老人安全护送到了四楼的家中,并跟他们的子女联系后,才放心地离开。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朱林飞 通讯员 俞秀丹  

编辑:韩晨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