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镇街新闻 >  北干 > 

移风易俗顽疾整治 全面弘扬时代新风

[ 北干 ]    
2023
02-23
17:15

为深入贯彻《关于在全区推进移风易俗 文明殡葬“四个严禁”“四个从严”工作的通知》,进一步加强辖区内制作焚烧封建迷信用品和楼道堆积物整治,着力消除辖区内治安、消防、环境等隐患,日前,北干街道召开消防安全整治专项工作部署会。各村社治保主任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平安办潘骏主持。

会议要求,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要增强消防安全风险意识、做到脑中有弦,突出研判预警、做到心中有数,强化防范处置、做到手上有招,狠抓工作落实、做到肩上有责,抓紧、抓细、抓实安全隐患整治。二是切实抓好落实。要完善移风易俗消防整治前端检查到处置末端的流程闭环,把生命通道整治与日常安全工作相结合,做好系统检查、依法治理和综合查处,真抓实干守好安全底线。三是加强宣传力度。多渠道多形式开展宣传教育,普及房屋租赁、消防通道侵占等相关法律法规,鼓励居民积极举报违法行为。

北干街道以居民自治为理念,以网格化管理为平台、以宣传教育为基础,以联合执法为手段,深入推进移风易俗消防整治工作。

下一步,北干街道将开展住宅小区生命通道集中整治,不断创新举措,严肃查处整改,推动各项工作扎实有序开展,将讲文明、树新风融入民众日常生活。


来源:萧山网  

作者:  

编辑:韩晨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