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镇街新闻 >  北干 > 

严查严管!北干街道对“密室逃脱”“剧本杀”场所开展综合查一次

[ 北干 ]    
2023
02-22
15:12

“剧本杀”“密室逃脱”等室内互动游戏新业态悄然兴起,丰富了市民群众文化娱乐生活,但也存在一些安全隐患。为进一步规范和引导“密室逃脱”“剧本杀”等新兴文化业态健康发展,2月21日下午,由北干街道综合信息指挥室牵头,联合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北干派出所、消安办开展专项整治排查行动。

北干街道辖区内该类经营场所共计28家,检查组重点对万象汇商圈内“密室逃脱”“剧本杀”场所开展检查。在排查整治过程中,检查组对场所内的剧本内容进行抽查,检查了“剧本杀”“密室逃脱”经营场所剧本内容导向是否合规,是否存在暴力、血腥、恐怖、色情等危害青少年健康或违反法律法规的现象。

同时,对消控室值班、安全用火用电等情况进行详细的了解,对火灾应急处置、疏散预案是否完善等方面进行重点排查。针对个别场所存在消防灭火器过期、安全出口指示牌损坏等问题,检查组要求其在整改期限内采取有效措施,坚决整改到位。

检查组还现场宣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娱乐场所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要求场所建立剧本自审制度,加强对剧本内容的初步审核,进一步把好“入口关”,强化场所日常安全巡查,严防发生安全事故。

下一步,北干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将进一步加大“剧本杀”“密室逃脱”等经营场所摸排检查力度,不定期开展整治“回头看”。同时,与其他相关职能部门加强沟通联系和信息共享,形成工作合力,督促各场所规范经营。


来源:萧山网  

作者:  

编辑:韩晨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