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博物馆 > 

“加油,向未来——萧山运动文化展”展品征集1|老物件.新故事 萧博喊您来策展啦

[ 博物馆 ]    
2023
02-22
15:12

2023年是“运动”的一年,第19届杭州亚运会即将举办,各国亚运健儿们将为实现“更高、更快、更强”的目标奋勇拼搏。“运动”不仅仅属于赛场上的运动员,更属于每一位追求健康体魄的老百姓,我们生活中也留下了不少有关“运动”的记忆 。

2023年6月,杭州市萧山区博物馆将举办“加油,向未来——萧山运动文化展”,记录萧山人与“运动”有关的生活记忆。一张运动会的奖状、一张记录运动生活的老照片、一本记录着“绝世武功”的拳谱......这些老物件记录了萧山人运动生活的点点滴滴,也见证了萧山在时代发展中的变革,讲述着新时代的萧山故事。在此,我们诚挚地面向各位观众朋友征集“萧山运动文化”相关展品,具体公告如下:

一、展品征集内容和范围。

萧山博物馆面向公众征集能展现萧山人民运动、体育相关的实物藏品和电子影像资料。

1.实物类

征集能体现萧山不同时期体育运动相关的老物件、文献资料等。例如:各个时期的体育教材、体育用具、有纪念意义的奖杯奖状等。

2.电子影像类(胶片、冲印照片、磁带、光盘、数码文件等)

征集在各个时期体现萧山地区传统体育发展以及萧山人民日常运动生活的照片、视频等影像资料。例如:萧山人常去的健身场地的照片、公园中形形色色的广场舞视频、萧山运动健儿们参加各类运动会时的影像等。

二、展品使用方式

展品将于2023年6月“加油,向未来——萧山运动文化展”中展出。展览结束后,如自愿捐赠,博物馆将对符合要求的实物展品进行征集,永久保存,并为捐赠展品的单位或个人颁发捐赠证书。如想要自行留存,博物馆会将展品归还。

三、征集方法

1. 展品征集工作小组(陈列保管部)对电话、邮箱、工作人员转达等途径收到的藏品信息进行整理,初步筛选出有征集意向的展品,并依据实际情况联系相关藏家,办理相关借展手续。

2.单位或个人对提供的展品来源合法,并拥有版权及合法处置权,且本着自愿原则无偿借展给萧山博物馆。 

征集时间到2023年8月31日止

四、联系方式

陈列保管部:0571-83869239 83869219

电子邮箱:hzxsbowuguan@126.com



来源:萧山博物馆  

作者:  

编辑:王佳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