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 > 

2023中国(杭州)国际半导体产业高峰论坛在萧山信息港小镇举办

[ 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 ]    
2023
02-17
18:23

2月16日-17日,2023中国(杭州)国际半导体产业高峰论坛在萧山举办。200余名半导体产业上下游的知名厂商和行业专家代表汇聚信息港小镇,共同讨论在新一轮的发展机遇下,半导体行业如何乘势而上、抢占先机。杭州市副市长孙旭东,杭州市投促局副局长蔡善强,萧山区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朱国军,萧山区投促局局长骆军,萧山区经济技术开发区投促局局长易海平、双创局局长杜旭良等出席会议。

孙旭东致辞

朱国军致辞

此次论坛以“半导体芯片发展及设备研讨”为主题,研究在半导体的产业链和广泛应用范围中,区域发展要如何找准切入点,从而更好地集中优势资源,聚焦“补链”“强链”,打造良好产业生态,推进区域半导体产业高质量发展。

《当前急需发展的半导体领域及技术》《3D-IC芯片的研究与设计进展》《嵌入式堆叠DRAM技术及应用》......“真是干货满满,了解了不少行业前沿资讯,也对萧山半导体产业发展政策与氛围环境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活动获得了与会代表的一致好评。

杭州举全市之力建设临空经济示范区、“萧滨一体化”纵深推进、“中国视谷”纳入部省新一轮整体合作协议……时机已至,萧山产业发展将迎来又一次腾飞。

作为半导体产业的一部分,集成电路产业也是萧山重点发展的方向之一。不久前,萧山高质量发展暨“百千万”工程推进大会上,发布《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的若干政策意见》。其中,对重大集成电路项目,研发投入和设备投入最高补助1亿元。

杭州市集成电路产业园

目前,信息港小镇正积极发力高可靠性芯片产业链,落户华澜微、CMOS集成电路创新平台、地芯引力、名光微电子等优质科研、产业项目。作为产业载体的九期杭州市集成电路产业园更是通过存量升级、腾笼换鸟,让旧厂房焕然新生,落户众多集成电路产业上市企业区域总部、准独角兽企业、院士项目等,并与五期浙大杭州国际科创中心启动区块形成联动。

浙江大学杭州国际科创中心

下一步,市北“兵团”将协同信息港小镇,以本次峰会为契机,进一步强化产业推介与资本对接,招引更多产业链优质项目落地,从而加速半导体产业上下游创新要素集聚,为加快打造产业人才高地,带动区域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於泽川 通讯员 冯佳程  

编辑:於泽川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