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镇街新闻 >  党湾 > 

党湾镇这场招聘会,为求职者们送上平安知识“大礼包”

[ 党湾 ]    
2023
02-14
14:30

2月14日,党湾镇举行2023年春季招聘会火热进行中,现场人头攒动。党湾镇平安办以此为契机,开展“促就业、送平安”主题普法宣传活动,为广大务工人员送上平安知识“大礼包”。

现场以摆放宣传展板、设立咨询台、派发宣传单等方式,全方位、多角度地向现场群众讲解禁毒、反诈、反邪教、交通安全和消防安全等平安知识。

为进一步提高务工人员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平安宣传志愿者通过展示仿真毒品模型,向大家宣传讲解毒品的种类及特征、吸食毒品的危害以及如何识别毒品等知识,引导大家提高防范意识,警惕新型毒品陷阱,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自觉抵制邪教,坚决做到不碰毒、不沾毒。

同时针对企业中易发的刷单诈骗、贷款诈骗、投资诈骗、冒充领导干部转账等诈骗形式,志愿者用身边的真实案例提醒招聘单位工作人员和务工人员,做到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同时,引导大家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手把手教学,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的“钱袋子”,全面夯实全民防诈反诈“防骗墙”。

现场,志愿者向大家面对面讲解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日常行车安全常识,讲解“一盔一带”重要性以及酒驾、超速、超载等的危害,呼吁大家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增强安全文明出行意识。

为防患于未“燃”,志愿者向务工人员发放消防宣传资料,普及“三清三关”,进一步强化家庭防火意识,提升防火自救能力。同时,呼吁各企业重视消防安全,加强对新员工的消防安全岗前培训,切实拧紧企业生产“安全阀”。

求职者黄女士表示:“春节假期结束,我刚从江西老家返萧。这样的平安宣传方式很接地气,让我们这些务工者安全感满满。”据统计,本次活动共计发放宣传材料200余份,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提升了法治素养,也营造了全民参与平安建设的良好氛围。


来源:  

作者:  

编辑:童潇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