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生活资讯 >  健康 > 

保“胃”无“幽”,数智赋能,浙江萧山医院胃病中心走进社区义诊啦~

[ 健康 ]    
2023
02-13
17:18

为了切实方便人民群众看病就诊,充分发挥健康大脑优势,2月11日上午,由萧山区卫健局牵头,浙江萧山医院胃病中心联合医院部分党支部,在城北尚博苑小区举行保“胃”无“幽”义诊活动。

图片

尽管天气寒冷,天空下着蒙蒙小雨,浙江萧山医院消化内科专家团队以及心血管内科、呼吸内科、神经内科等多名专家早早到达现场,为前来问诊的市民提供专业的诊疗与答疑,并根据患者的实际情况给予了详尽的健康指导和治疗建议。 

图片

图片

图片

今年54岁的张阿姨因胃部不适曾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就诊,效果一直差强人意,因担心预约胃肠镜程序麻烦,张阿姨迟迟没有下定决心做检查。原本要到医院预约胃肠镜,没想到这次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到专家看诊待遇,还能做血液检查和碳13吹气试验,张阿姨感叹道:“这个义诊活动现场的医生都是专家,诊断很到位,护士也很热情周到,这样的义诊活动非常方便,居然可以在自己手机上简单地预约胃肠镜检查,真正给老百姓带来了便利。”

图片

吴婵妮主任为居民义诊中

幽门螺旋杆菌感染是胃癌发生的环境因素中最重要的因素,同时也是一个可控的危险因素,根除幽门螺旋杆菌可以有效地降低胃癌的发生风险。据消化内科吴婵妮主任医师说:“医院胃病中心将继续通过义诊、健康讲座、开展幽门螺旋杆菌检测等形式,提高群众对幽门螺旋杆菌的认知度,倡导除幽保胃这样一种健康生活方式。”

图片

瞿杭炯科长在义诊现场

据浙江萧山医院医务科瞿杭炯科长介绍:“浙江萧山医院胃病中心是以胃病患者为中心,通过数智赋能医疗服务,让医疗更智慧,更便捷,更高效,真正实现病种防、筛、管、治、康一站式服务,构建以患者为中心的全生命周期管理与优化反馈机制,为居民提供主动服务、智能分析和个性化服务,通过专病中心的运行,可降低整个地区慢性胃炎、胃溃疡及胃癌的发病率。”

据悉,此次义诊活动共服务问诊市民350余人,现场还在进行了免费碳13呼气试验检测、幽门螺杆菌抗体谱检测、血糖血压检测等,专家们的专业诊断和耐心解答给社区居民留下了深刻印象。


来源:萧山健康网  

作者:浙江萧山医院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