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公交 > 

红领共建·情暖元宵|萧山公交开展元宵节主题活动

[ 公交 ]    
2023
02-08
10:23

为进一步传承和弘扬尊老、敬老、爱老的中华传统美德,深入践行国有企业的社会责任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将浓浓的节日关怀和温暖送到职工群众心坎里,积极播撒爱心,传递公交正气,共建和谐社会,萧山公交开展了“红领共建·情暖元宵”元宵节主题活动。

关爱独居老人 传递帮扶爱心

图片

公交党团志愿者相约来到公司民情双访联系村临浦镇白鹿塘村,在村委工作人员的热心陪同下,大家分两组走访看望了独居老人。大家亲切地陪老人拉拉家常、聊聊趣事,悉心询问老人们现在的身体状况,叮嘱他们注意生活中的用气用电安全,并送上了元宵慰问物资和美好祝福。

图片

老人们拉着志愿者的手,激动地说:“在这个特殊的节日里,谢谢你们来看我,给我带来了温暖,让我感到很亲切,很感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志愿者们陪伴着老人度过一个欢乐、和谐、喜庆的元宵佳节。

图片

“老吾老及人之老”,关心爱护独居老人是每个人的责任。公交公司积极致力于开展各类困难帮扶工作,号召全体干部员工给予孤寡、空巢、失独老人等弱势群体更多的理解、关爱和照顾,弘扬奉献精神,伸出善意的双手,托举起爱的“夕阳红”,让他们老有所乐、老有所养。

元宵送汤圆 真情润心田

在通惠路公交站食堂内,一群身着红马甲的公交志愿者早早就开始忙碌起来了,一会儿的功夫,热气腾腾的汤圆就做好了,新的一年,从一碗福气满满的汤圆开始!

图片

“大哥,元宵节快乐!你们辛苦了,尝尝我们做的汤圆吧。”志愿者们将一碗碗汤圆送给公交司机、工作人员及站内等候的乘客。志愿者们热情洋溢的笑容吸引了不少乘客驻足。小小的汤圆,既“暖身”,更“暖心”,大家吃在嘴里,甜在心里。

图片

之后,志愿者们又来到城西修理厂,为修理人员和公共自行车值守人员送上一碗碗热腾腾的汤圆。“送的是汤圆,吃的是温暖”,大家吃着汤圆,消除了疲劳,驱走了寒冷,心里暖洋洋的。

图片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不仅增进了党员、志愿者与群众之间的情感交流,传承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及习俗,也为新一年的公交公益事业带来了良好的开端。今后,萧山公交将继续用心用情做好各项工作,把志愿服务“金名片”擦得更亮,把为民实事“成色”做得更足,在高质量服务中彰显优秀公交企业的责任和担当。


来源:萧山公交  

作者:通讯员 任维影  

编辑:王淑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