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时政经济 > 

关于开展“人大代表作表率 助力发展显担当”主题活动的决议

[ 时政经济 ]    
2023
02-03
07:59

杭州市萧山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期间,第八代表团顾芸等20名代表联名提出了关于发挥代表作用、凝聚各方力量,助力打造中国式现代化的区(县)域范例的议案。会议根据大会主席团提议,经过认真审议,决定开展“人大代表作表率助力发展显担当”主题活动,发挥人大在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主渠道作用,为萧山持续推进“产城人文”深度融合,奋力打造中国式现代化的区(县)域范例贡献力量。

一、要争当发展的实干家,在坚决打好经济翻身仗上勇担当、作表率。经济高质量发展没有旁观者,人人都是参与者。全区各级人大代表要立足岗位,用实际行动推动区委决策部署的落地见效。要始终秉承“奔竞不息、勇立潮头”的萧山精神,以“弄潮儿向涛头立”的胆略勇气,在科技创新、企业发展、城市经营、乡村振兴等方面奋勇拼搏、积极进取,用奋斗镌刻荣光、以实干书写人生。

二、要争当文明的传播者,在全力保障亚运攻坚仗上勇担当、作表率。萧山作为杭州亚运会的主战场、主阵地,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区各级人大代表要深刻领会“办好一个会,提升一座城”的现实意义和深远影响,紧盯基础设施建设、城市环境品质提升等开展监督,借盛会东风,助力提升城市能级。要突出人大代表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来自人民、扎根人民的优势,引导身边群众当好东道主,积极参加志愿服务实践,进一步凝聚全社会参与亚运服务保障工作的强大合力,为举办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亚运盛会贡献代表力量。

三、要争当群众的贴心人,在加快走好共同富裕路上勇担当、作表率。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的根本宗旨,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全区各级人大代表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深入调查研究,密切联系群众,了解急难愁盼,积极代言发声。要充分发挥监督支持作用,围绕城乡社区现代化建设、重点群众兜底帮扶、村级集体经济壮大等工作,积极参加执法检查、建议督办、专题视察等活动,助力打造看得见、摸得着、体会得到的共同富裕成果。区人大常委会及各镇街(开发区)人大要加强组织协调,落实具体工作举措,依法保障代表履职的各项活动。全区各级人大代表要迅速行动起来,积极参与,当好表率,为萧山“当好全市领头雁成为全省排头兵争做全国先行者”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  

编辑:汤圣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