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时政经济 > 

萧山日报社论 | 好风正当时 聚力启新程——热烈祝贺区两会胜利闭幕

[ 时政经济 ]    
2023
02-03
07:59

最是一年春好处,扬帆奋进正当时。备受瞩目的区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区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了。我们对两会的圆满成功表示最热烈的祝贺!

今年的两会上,来自全区各地、各行各业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按照区委十六届三次全会决策部署,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积极的责任担当,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圆满完成了大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会议期间,代表委员们不负人民重托、不辱时代使命,建诤言、献良策,认真履职尽责,写下了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新篇章。此次大会的胜利召开,必将进一步鼓舞和动员全区上下、社会各界接续奋斗、勇开新局。

重要的时间节点,是我们奋斗的坐标。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是萧山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区(县)域范例的起步之年,也是萧山冲刺亚运、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年。做好今年的工作,我们必须认真落实省市和区委决策部署,对标“六个先行实践地”要求,以领头雁、排头兵、先行者的姿态,始终聚焦高质量、坚决打好翻身仗、奋力实现全年红,积极探索共同富裕萧山实践。我们要重点做好打好经济翻身仗、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优化发展平台、营建创新生态、提升城市能级品质、打造民生共富样板、推动文化兴盛、建设美丽新萧山、推进深层次改革、构筑大平安格局十方面工作,以纲举目张的行动力、舍我其谁的担当力、踏石留印的拼搏力创造新的业绩,开启新的征程,奔赴新的梦想。

察势者明,趋势者智。科学把握面临的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因势而谋、顺势而为,才能掌握主动、赢得未来。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我们要主动抢抓经济复苏窗口期,打好时间差,展现新作为。我们要常怀强烈的竞争意识、忧患意识,先人一步、走在前列,化优势为胜势,积小胜为大胜,把握机遇,趁势而为,开创发展新格局,再创事业新辉煌。

好风正当时,聚力启新程。让我们以此次两会精神为指引,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完成两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为持续推进“产城人文”深度融合、全力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区(县)域范例锐意拼搏、奋勇奔竞!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  

编辑:汤圣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