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科协 > 

党湾镇开展“庆元宵、迎亚运”科普活动

[ 科协 ]    
2023
02-02
19:00

在元宵佳节来临之际,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喜庆祥和、文明和谐的节日氛围,2月2日,党湾镇举办“玉兔迎亚运,欢喜闹元宵”科普宣传活动。

一盏盏红彤彤的灯笼高高挂起,灯谜彩纸迎风飘扬,包罗万象的谜面涵盖了亚运、杭州人文、垃圾分类等各类科学知识。这种特别的方式,科普了元宵节知识,拉近了社区与群众之间的距离,弘扬了中国传统文化。让居民既学到了知识,又增进了感情。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猜灯谜活动还融入了“学习强国”元素,让大家在线下感受了一把“学习强国”的魅力。别出心裁的活动形式,赋予传统节日新的“生命力”,融知识性、趣味性、教育性于一体,有效推动“学习强国”飞入寻常百姓家,使之成为涵养精神文化生活的“宝库”。活动吸引了160名市民参与其中,既营造了节日氛围又普及了科学知识。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来陈华 通讯员 陆国兴  

编辑:来陈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