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镇街新闻 >  宁围 > 

宁围:文化市集欢乐多多

[ 宁围 ]    
2023
02-02
18:30

当热闹喜庆的民俗摊位遇上欢乐无限的趣味打卡,元宵佳节的气氛又多一层。近日,一场热闹无比的文化市集在宁围市民公园火热举办。

品文化味道,尝人间烟火,享儿时回忆。广场上各式各样的摊位琳琅满目,各色创意美食整齐排列着供大家挑选,带来了年俗与年趣融于一体的多重市集体验活动,火红的布景和丰富的活动吸引着大量市民前往打卡。

有种年味,叫赶集。糖画、糖葫芦、棉花糖……记忆中的这些年味,在这里又鲜活起来。其中最受大家欢迎的还数糖画。小朋友们排好队站在摊位前,看着一张张生动飘逸、栩栩如生的糖画在师傅的手中慢慢成型出炉,观之娱目,食之娱口。

搓、揉、贴、压、点……在面塑师傅的巧手雕琢下,一个个独家定制的面塑十二生肖呈现在大家眼前。市民林大伯看着眼前这些精致的小面人连连夸赞,“太精致了,现在这些手工工艺品真的很少见了!”一边感叹还不忘拿出手机拍照留念。

现场,不少家长带着孩子饶有兴致地打卡、体验了飞镖球、猜灯谜、投掷靶等趣味游戏,在美食、手作、年俗和游戏之中捕捉年味、感受年味,收获了不少“战利品”,不少市民直称“好看好玩好味道”。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童潇潇  

编辑:童潇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