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交通 > 

执法+服务,温暖春运返程路!

[ 交通 ]    
2023
02-02
12:27

春运返程高峰开启后,杭州南站迎来节后客流高峰。萧山区交通运输行政执法队南站中队全体队员便开始在南站枢纽24小时值勤站岗,坚持执法与服务并重,全力保障人民群众便捷舒畅出行。

一是根据客流情况,加强指挥调度,配足执勤力量,确保南站路面执勤力量到位,全力规范交通运输秩序。为确保执勤时间与客流时间同步,该中队将夜间值班分为两个班次,主班上半夜,副班后半夜。执法队员们在出站口及时引导分流,维持好旅客出站秩序,确保旅客安全出站。

微信图片_20230202083519.jpg

二是在做好执法巡查的同时,为旅客做好服务引导工作,帮助旅客搬运行李,指引乘坐合规车辆,切实展现了执法的温度。

微信图片_20230202083528.jpg微信图片_20230202083623.jpg

据悉,在晚上地铁停运后,约30%左右的抵杭旅客选择出租车、网约车出行。所以,南站中队在东西出站口、出租车候车区、网约车候车区分别派遣执法队员进行提前引导、分类分流和现场秩序维护。同时,执法队员们对夜晚短期集中客流抵达进行提前预判,分类管理,并严格禁止出租车挑客,杜绝“黄牛”、黑车扰序。当乘客数量大于等候的出租车数量,执法队员会第一时间通过GPS终端呼叫调度在南站周边的出租车,通过工作群呼叫各出租车公司负责人;联系网约车平台,尽量派单往南站倾斜,确保运输力量及时到位。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李菲菲 通讯员 张灿锋  

编辑:李菲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