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镇街新闻 >  盈丰 > 

“综合查一次”树新风,在“新”与“变”中推进移风易俗

[ 盈丰 ]    
2023
02-01
15:48

为深入贯彻落实移风易俗文明殡葬“四个严禁”“四个从严”规定,近日,盈丰街道移风易俗督查小组联合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派出所、消安办等部门开展移风易俗“综合查一次”行动,对辖区内殡葬用品店开展专项整治,进一步规范市场殡葬用品销售行为。

检查组先后来到幸福时代、顺丰家园等地,重点对店铺营业执照经营范围,消防设施、器材和消防安全标志是否配备、完整,是否存在使用违规电器等内容进行了检查。检查中,发现一些店铺存在营业执照未在醒目处悬挂、灭火器不够规范等问题,检查组均要求相关负责人立即整改,同时,现场开展文明经营宣传教育,要求规范经营店铺,确保安全工作落到实处。

近年来,在盈丰街道经济高速发展、城市面貌日新月异的同时,一个个文化家园、爱心食堂、居家养老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陆续建成投入使用,精神文明建设硬件保障更加完善有力。

与此同时,一系列陈规陋俗也相继被破除,婚丧嫁娶从简操办、攀比迷信等不良风气低头、“金银纸钱”以鲜花替代……“红事一杯茶、白事一碗粥”的俭约,正成为这座善美之城的新潮流。

接下来,盈丰街道将持续加强殡葬经营执法检查力度,规范殡葬用品市场经营行为,营造绿色殡葬、文明祭祀的良好氛围,让移风易俗的文明新风吹进千家万户。


来源:萧山网  

作者:  

编辑:韩晨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