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时政经济 > 

政协委员叶佳星:构筑“助老服务圈”

[ 时政经济 ]    
2023
02-01
07:53

近几年,萧山因地制宜,相继开展了居家养老、医养结合等养老专项行动和试点,不断“解锁”智慧养老应用新场景,但目前社区配套软硬件设施还无法完全匹配养老服务需求,特别是周边镇街社区,社会化服务体系尚未形成。对此建议:要进一步完善政府政策保基本、家庭基础保支撑、全社会广泛参与的协同机制。如探索成立养老服务联合体,构筑“15分钟助老服务圈”,鼓励更多能提供养老服务的服务商户加入助老服务行列,由区民政局进行政策指导和服务引导,结合服务商的自身特点,设计推出特色助老项目;探索运用积分制促进养老服务良性循环,吸引更多志愿者参与养老服务;探索开发养老护理险作为社保的补充,以普惠的形式开放,用于半失能、失能时在社区或社区相关机构有专人进行基本的照顾。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王俞楠  

编辑:旷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