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镇街新闻 >  蜀山 > 

蜀山街道召开消防安全工作会议

[ 蜀山 ]    
2023
01-31
15:12

1月30日,蜀山街道召开消防安全工作会议,部署年初消防安全重点工作。蜀山派出所所长占宇飞、街道政法委员李佳峰,相关条线负责人、各村社治保主任等参加。

蜀山派出所所长占宇飞就消防安全工作提出要求

政法委员李佳峰通报街道消防安全情况

就下阶段工作,会议强调:

一要全力预防火灾事故发生。强化自建房、高层建筑、出租房、沿街店铺、工业企业等场所消防安全排查整治力度,重点整治违章搭建、外窗和疏散走道安装防盗网、电动自行车违规充电等重大风险隐患点,未雨绸缪做好火灾防范工作。

二要持续关注重点人群消防安全。加强老年过渡房、老年食堂以及独居老人住所等场所排查,重点检查是否存在消防设施损坏或配备不足、违规住人、违规拉接电线、使用大功率电器、违规用气做饭等突出问题,消除火灾隐患。寒假期间,家长要看护好儿童燃放烟花爆竹,避免火灾等安全事故的发生。

三要积极开展全域消防安全宣传。条村社要积极转发消防安全宣传相关内容至村民群、业主群、房东群,深入社区和居(村)民家庭宣传“三清三关”、安全用火用电、电动车规范停放和充电、燃放烟花爆竹等消防安全常识,进一步拓展消防宣传教育覆盖面,不断提高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会后,各村社立即落实会议要求,深入各消防重点单位与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检查与宣传教育工作,营造安全和谐的社会氛围。


来源:萧山网  

作者:  

编辑:韩晨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