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春节假期全区消费市场热潮纷起

[ 商务 ]    
2023
01-28
10:02

春节假期期间,汇德隆银隆百货、银泰百货萧山店、印力汇德隆杭州奥体印象城、杭州萧山万象汇等商贸综合体,大润发、世纪联华等大型连锁超市均开展精彩纷呈的特色促销活动,现场人气火爆,群众消费热情高涨。

从区内重点监测的8家商贸综合体及大型连锁超市情况来看,今年春节销售额总计12687.3万元,同比增长60.7%,客流量超过100万人次,同比增长高达115%。商超行业销售额的增长,反映出新春佳节到来之际,市民购买年货、添置新衣的消费需求逐步释放,同时随着市场回暖,促销活动对市民的吸引力再度提升。

餐饮消费稳步复苏

新春佳节,杭州市“红红火火过大年”餐饮专项消费券的发放,叠加春节聚餐的传统习俗,刺激了市民外出就餐的意愿。餐饮企业瞄准市场需求,纷纷推陈出新,推出不同档次、多种口味的菜肴,形式多样的新春套餐。春节期间,餐饮行业逐渐摆脱疫情带来的影响,区内餐饮消费进入稳步复苏的节奏。根据1月20日至1月25日的数据,全区重点监测的跨湖楼、开元名都、雷迪森等13家餐饮企业总营业额达1927万元,同比增长80.4%,重现餐饮消费热潮。

汽车销售热情延续

春节走亲访友带来出行需求的增加,叠加后疫情时代的到来,区内消费者的购车热情得到延续。趁着佳节,各车企也备足新年仪式感,如特斯拉在门店摆放福运大转盘,兔年定制周边礼品进店即可抽取;宝信(宝马)、中升星宏(奔驰)等传统汽车销售企业也开展赠送周边礼品、抽取福袋盲盒等活动,进一步做热节日氛围。假期期间,区内13家重点监测汽车销售企业销售总额达23416.7万元,同比增长19.1%。

生活必需品供应量足价稳

从生活必需品的监测情况来看,假期粮食价格稳定,区内粮食平均成交价3.88元/公斤,同比下降10%,库存总量13821吨,同比增长14.1%,量足价稳;屠宰企业白肉平均价格22.1元/公斤,肉猪可供出栏数达50000头,应急出栏可供天数达25天,保障能力强;大白菜、包心菜、青菜等常见蔬菜价格环比12月基本保持不变。



来源:萧山网  

作者:  

编辑:沈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