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助企帮企 商务窗口服务再创新

[ 文旅 ]    
2023
01-28
09:50

为企服务再创新,助企服务再加码。近日,区商务窗口现有在现有原产地审批业务、机电证备案、单用途商业预付卡备案等若干审批事项基础上,新增全区二手车交易市场经营者及二手车经营主体备案工作。

据了解,我区二手车交易市场经营者及二手车经营主体在新政策落地之前如需进行二手车备案,可通过浙里办、区商务平台、现场填写表格、省厅网站备案,由于没开通从上而下的备案渠道,没在线上打通省、市、区(县)各级备案权限,便多头备案使老百姓办一件事多头跑,也对备案主主休部门造成重复审核。

省商务主管部门按照《二手车流通管理办法》及相关文件要求,依托相关信息平台,备案企业只需如实填报企业名称、社会信用代码、地址场所等经营内容信息,各地商务主管部门就可完成相关信息更新工作。

区商务窗口根据商务部文件精神,积极联系省商务厅,打通政务服务最后500米。明确我区的二手车交易市场经营者及二手车经营主体均可在商务部平台上统一申报。线下窗口以点带面,以各二手车市场为主导,市场内二手车经销商主动自愿申报方式,及时通知、解惑答疑、解读政策,为企业提供政策导向和解难途径,指导要求备案的销售企业和交易市场,按要求通过应用系统及时、准确、全面报送相关经营信息,而二手车企业所在注册地商务部门开展二手车备案的初审工作。

区商务窗口在助企纾困的工作中,对全区近2000家的二手车经营者主体、二手车代理公司、二手车市场主体等开展合理合规合法的二手车企业备案初审工作,现每月有近40多家二手车企业备案成功。



来源:萧山网  

作者:通讯员 王凌云  

编辑:沈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