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妇联 > 

凝聚奋斗力量,展现巾帼风采,区妇联召开2023年工作务虚会

[ 妇联 ]    
2023
01-24
14:14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和萧山区十六届三次全体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工作,谋划2023年工作思路,1月13日下午,萧山区妇联召开2023年工作务虚会议。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庄月红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胡丹容主持会议,区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郭辛夷,副主席(挂职)郑晨等出席。区妇联全体机关干部、镇(街)、平台、红山农场妇联主席等参加。

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庄月红

庄月红充分肯定了镇街、平台、红山农场妇联一年来的工作。她指出,2022年,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引领下,全区妇联躬身入局作为,始终坚持解难点、创亮点、重实效,全力推进妇联工作向纵深发展,在各条赛道上团结带领广大妇女为助力萧山高质量打造新时代共同富裕新标杆贡献了巾帼力量。

她表示,去年以来,全区各级妇联组织坚持政治引领,从思想引领、基础夯实、基层服务三个维度凝聚了巾帼力量;围绕共富主题,聚焦妇女就业、巾帼创业、儿童友好三个角度展现了巾帼作为;围绕家庭阵地,深化精准维权帮扶、厚植家庭文明沃土、培育优良家教家风三个方面彰显了巾帼担当。

她强调,新的一年,区妇联要进一步凝聚奋斗力量,展现巾帼风采。一要夯实两大基础,夯实基层妇女组织基础和家庭文明建设基础。二要做实三篇文章,做实巾帼创业共富的经济文章、助力亚运的服务文章和现代化社区儿童友好的创建文章。三要聚焦四大场景,聚焦“巾帼红色引擎”的思想引领场景、家庭纠纷化解的基层治理场景、现代社区家庭发展中心的服务场景和女性综合素质提升的教学场景。

会上,镇(街)、平台、红山农场妇联主席汇报了2022年特色亮点工作和2023年工作思路。

会议还举行了区妇联系统年度工作民主测评。会议氛围热烈有序,既有创新亮点,又有实干举措,大家畅所欲言、建言献策,为促进萧山区妇联工作开展提供新思路、探索新方向、注入新活力。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周颖 通讯员 吴贞科  

编辑:周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