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妇联 > 

浦阳伊家·共富工坊开展爱心礼包赠送活动

[ 妇联 ]    
2023
01-24
14:14

近日,浦阳伊家·共富工坊联合区供销联社共同开展爱心礼包赠送活动,为在工坊工作的50户低收家庭送上爱心礼包,送去新春的温暖祝福。

“工坊太好了,既能赚钱,还给我们送米送油!”收到消息的工坊工人们早早便在共富工坊门口排队等候,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随后,浦阳镇及区供销联社农资公司相关负责人为大家发放了新春礼包,并送上来自党和政府的祝福。

此外,活动还“上门送礼”,走进行动不便的工人家中,带去社会的温暖和祝福,鼓励他们继续参与到工坊的工作中,不断改善自己和家庭的生活条件。

通过共富工坊,浦阳将持续推进共同富裕在农村的先行先试,带动更多村民致富,帮助村社增收,打造共同富裕的浦阳样板。

浦阳伊家·共富工坊在区妇联和浦阳镇党委的支持指导下,将“红盟聚力”细化为“妇联助力”,将“浦阳伊家”延伸为“浦供伊家”“萧旺伊家”,建成的我区首个党建引领下由妇联牵头打造的“来料加工共富工坊”集群。工坊的主题是“鞋”手共富,是以浦阳传统产业鞋业为基础,以手工制作也就是来料加工为途径,以小鞋坊带动大就业的形式,以激励低收入农户通过劳动致富的手段,助推实现共同富裕。目前,工坊已有13家企业、11个坊点加入,萧山区工艺鞋行业协会和萧山区供销联社是合作成员单位。

值得一提的是东西部协作项目——萧旺伊家共富工坊也在火热进行中。截至目前,工坊从业人员有1000余人,其中低收入农户家庭成员100余人,年均增收约20000元。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周颖 通讯员 吴贞科  

编辑:周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