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镇街新闻 >  宁围 > 

宁围年味渐浓春意盈

[ 宁围 ]    
2023
01-16
11:13

玉兔迎春至,“宁”聚团圆年。

新春佳节将至,火红的灯笼、五彩斑斓的灯带、热闹的集市、欢乐的迎新年活动现场……宁围的大街小巷年味渐浓,荡漾起欢腾的喜气。什么是你心中的年味儿?同宁围人一起感受吧!

岁末寒冬春将至,声声关怀暖人心。连日来,由街道党工委书记王大林,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肖中扬带队,班子领导组成的新春慰问组,分组对辖区内的大病重症家庭、困难家庭、低保户、残疾人等开展走访慰问,向他们送去慰问金和礼物,带去节日的暖心问候和祝福。

街道人口家庭协会组织开展暖心活动,对全街道23户40人计生特殊家庭进行走访慰问。

各村社积极开展春节前走访慰问,向大病重症家庭、困难家庭、低保户、残疾人家庭等送去慰问品和新春祝福。

“国丰送温暖”项目救助人群为宁围籍低保户和重症大病人群,共惠及301户(577人次),发放救助金62.3万元;开展企业困难职工救助和临时救助33人次,发放救助金6.9万元。

二桥村“初心果园”共富工坊借着开展“暖冬同行”新春慰问活动的契机,将新成熟采摘的2000余斤草莓,送到了村里70周岁以上的老人、重点服务对象等家庭中,用红红甜甜的草莓为新年增添一份甜蜜与吉祥。

“福来小院四季乐 春到门庭合家欢”一行行俊逸的书法、一句句暖心的祝福、一幅幅火红的对联,寄托着辞旧迎新、接福纳祥的美好愿景。

开悦社区、宁税社区、钱农社区、金一社区、二桥村、钱江社区、振宁社区等村社开展“书写春联迎新春 翰墨飘香送祝福”等活动,邀请专业书法老师,为大家书写春联和福字,指导书法技巧,居民们也热情参与,抻纸倒墨,舞动着手中的毛笔,书写了一幅幅独具韵味的“文化年货”。

在钱江社区,小朋友们在老师的指导下,亲手裁剪窗花,了解并体验统年俗。金一社区和开悦社区组织小朋友们一起制作活泼灵动的小兔灯笼。宁牧村组织活动让小朋友们发挥想象力绘制萌兔年画。顺坝村则组织玉兔年宵花桶制作活动,红果与金箔相映成趣,载满着新春的喜悦与祝福。

钱江社区和宁税社区还特别组织了“宋福杭州年,萧然暖冬行”新春年俗活动,让辖区的居民们现场共同参与体验夹弹珠、投壶等中华传统游戏活动,现场还有穿着传统汉服的工作人员,文化意蕴丰富,年味十足,让孩子们体验到喜庆热闹的春节氛围。

春节即将来临,家家户户都开始置办年货,为新年做准备。宁牧村为村民们备好年糕和粽子,3055位村民都领到了一块印有“宁牧年年高”字样的年糕和一大袋粽子。大家忙碌着制作年糕美食,左邻右舍处处洋溢着温暖的香气。

在振宁社区,伴随着阵阵打糍声,糍粑的香气伴随着春联油墨味飘向远方,现场新年氛围浓厚,无论是大人还是小孩都其乐融融。、

钱江社区在新春活动中开展便民服务,为社区居民免费理发,还特别设置了年货购集市区,方便居民采购炒货、烧腊等年货。

年货的香气中,还有一缕花朵的香气。如今蝴蝶兰、红掌等颜色艳丽、造型美观的年宵花成了很多家庭年货中的必备品。在二桥村的花卉市场中,众多前来采购花卉的人潮涌动,到处洋溢着欢乐的节日氛围。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尹德馨  

编辑:韩晨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