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宣传 > 

热心公益、情系桑梓……这个萧山男人“很暖心”

[ 宣传 ]    
2023
01-13
21:34

他是“平民英雄”,扛起民间救援力量的大旗~他还是“乡贤带头人”,用满腔真情尊老,用实际行动敬老~

社会责任放心间 服务群众勇担当

1985年,俞明强白手起家,创办了一家企业。但他被萧山人熟知,不是因为他的企业家身份,而是因为他的另一重身份——服务群众的“热心人”。在企业稳健发展的同时,他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在群众有需要的时候,他和他的万里救援队总是挺身而出。

不管是汶川地震组织全员募捐,湘湖地铁塌方出动数台吊车拖车七天七夜不眠不休参加救援,还是夜以继日参加G20峰会保障任务,留本冠名基金捐赠,再到战疫期间自发组织车辆道路救援、应急维修保障等,都彰显万里人的责任与担当。

服务保障G20工作中的突出表现,得到了相关政府部门的表彰。在疫情防控阻击战过程中,俞明强除了自发组织车辆道路救援、应急维修保障外,还组织万里突击队冒寒风冷雨志愿配合区应急管理局运输帐篷等应急物资、转运隔离人员等,更向宁围街道以及综合信息指挥室、金一社区、新华村、宁牧村、新塘街道、靖江街道、益农镇等地送去了物资慰问。

志愿服务担在肩 公益救援冲在前

参与公益救援的次数多了,俞明强的救援设备也越来越齐全、越来越专业。随着救援力量的逐渐壮大,他第一时间牵头成立了公益性质的万里应急救援队伍,将更多的救援精力用到了公益救援上。

据统计,2022年该队伍积极参加救援7300余次、参加防疫人次430余次、培训场次24次、志愿服务总次数100余次、志愿服务人次200余次。伴随着公益事业的不断壮大,知名度的不断提升。

在他的倡议和牵头组织下,先后成立了萧山交通道路施救联盟、萧山万里应急救援中心、萧山捷豹应急救援中心和萧山区汽车维修企业联盟等,他深知“一个人可以走的很快,但一群人可以走的更远”,有了专业的团队、有了志同道合的公益同伴,让他走在公益救援的路上越走越坚定,不论是道路救援、水路救援,困境救援,亦或是配合相关执法部门进行施救、保障、清障任务,万里救援队伍一直在路上,俞明强也一直在现场。

村民口中好乡贤 敬老爱老谱新篇

致富不忘家乡情。作为土生土长的宁围人,俞明强热心公益、回报家乡的形象深入人心,他既是宁围街道的乡贤,也是乡贤联谊会金一分会会长。他将这视作为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

2020年10月21日晚上,俞明强一次性赞助了7万余元,助金一社区举办了重阳节文化走亲文艺演出,现场坐满了社区里的乡亲父老。越剧专场演出非常精彩,乡亲们掌声阵阵的同时,也对俞明强和万里汽修赞不绝口。然而,这只是他多年来一直坚持回报萧山的一件小事情。除了丰富乡亲们的精神文化生活外,他还积极带头营造人人敬老、家家爱老的浓厚氛围,他每年主动出资2万余元,为社区每个80周岁以上老人送生日蛋糕等。

每每老人们向他表示感谢,他都说:我能做的这些和大家对我的关心和支持相比起来都是微不足道的,我们企业虽然不大,但我一直坚持要回报社会的发展理念,主动肩负起一定的社会责任,是我们走的更好走的更稳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

俞明强,凭借着专注的态度创造了汽修业的不凡业绩,同时在公益应急救援事业和发挥乡贤作用上,他也一直用爱心和真诚书写着美丽的诗篇。近期,他又新购置了40余辆24小时应急救援车辆和30余辆冲锋舟,救援团队的设备更加完善,救援能力与水平也在不断提高。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邱璐 通讯员 胡敏华  

编辑:值班小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