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社会民生 > 

花正开,年味浓!传化花园中心年宵花开迎新春

[ 社会民生 ]    
2023
01-06
14:17

浓浓的年味从一盆年宵花开始。

春节将至,传化花园中心年宵花开得正盛。暗香盈袖大花蕙兰,古韵翩然国兰,张扬热烈朱顶红,颜值出众红玉珠......300余种新奇年宵花卉共同构筑成一场百花之宴——“金色年华”传化精品年宵花展在此拉开帷幕。

1月4日下午,记者来到传化花园中心,在花展现场,蝴蝶兰优雅秀丽,品种及花色繁多,花展现场更是数不胜数,赤丹、妃红、杏黄、云水蓝......各种不同的色调交织融汇在一起,仿佛一幅用色大胆、技艺高超的苏绣,让人在感叹花海瑰丽的同时,又能触达真实。雍容端庄的大花蕙兰,洋洋洒洒的花絮如锦缎裁成的瀑布,娇艳灵动,富而不俗,与年节的氛围契合的刚刚好。

蝴蝶兰和大花蕙兰一直是传化生物的王牌产品,也是年宵花市当仁不让的爆款代表。“最近很忙,购买的顾客都是一车一车来拉的。今年我们准备了35万颗花,其中,蝴蝶兰的品种有300多个,60余个是新品。”传化花园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

    “兰科植物种子自身发育不完全,萌发困难,研发新品种需要投入大量的时间、精力及成本,突破技术壁垒,从杂交实生苗到选取基因优良品种进行组培克隆,再到成品花卉上市,每一步都是兰科技术人员经过多年反复试验而来的。”今年,传化从应用场景出发,深入了解家庭、单位、园艺消费者的购花喜好,有针对性地推出新品种。比如,新推出的“非凡洋红”系列,是不少企业客户钟爱的深红色系;国兰也是一大亮点,纤细飘逸、清香幽远,别有一番古典之美;白天鹅”、“月亮公主”、“避风港”等新品,满足年轻消费群体对于浅色品种的个性化需求。

除了花色创新,今年还在花瓣形态、株型、香味、抗性等方面都有所突破。例如以“小红鱼”、“樱花”为代表的新花型蝴蝶兰,花唇的形状不再是小巧点缀的形态,而是和其他花瓣面积相近且形状更具特色,犹如湖面上恣意游弋的锦鲤,故而取名为“锦鲤”系列。

“快过年了,想挑选几盆蝴蝶兰送给朋友,红红火火,很喜庆。”市民王先生在一番了解后,选择了“画眉鸟”“米歇尔”等几盆蝴蝶兰爆款。

这次年宵花展,传化花园中心保留了每年让大家赞不绝口的爆款,“天使之翼”长串系列、冷色系“马卡龙”系列、创意型“苏式园林”系列,北美冬青、文心兰、杜鹃…环肥燕瘦,总有一款能击中你的审美点。

年宵花赏心悦目,寓意好,颜色多,是中国年的标配。春节临近,来传化花园中心,感受“春日花园”的花团锦绣吧!

地址:传化花园中心,地铁19号知行路站B出口向北200m,机场高速红十五线下口5分钟速达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李莎 通讯员 张慧 诸夏意  

编辑:李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