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交通 > 

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让农民工告别“忧酬烦薪”

[ 交通 ]    
2023
01-06
10:00

临近春节,工程欠薪问题进入易发、多发期,尤其受新冠疫情等因素影响,进一步提升了欠薪风险隐患。为切实保护劳动者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根据我区《关于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的通知》和萧山交投集团要求,萧山交通建管公司开展了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于1月4日成立根治欠薪检查小组,分别对时代大道南延(绕城至中环段)和03改扩建工程1标等项目进行根治欠薪专项检查。

图片

检查小组对照《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规定,开展全覆盖、地毯式排查:

1.项目建设资金到位情况及工程款支付情况;

2.各项目、企业按时足额支付农民工工资情况及相关欠薪问题的排查处置情况;

3.对照《条例》规定,建立工资台账、设置工资专管员、开展维权信息公示、落实合同制、实名制管理以及工程款支付担保、工资保证金等有关制度要求落实情况等。

对已经排查发现的欠薪问题隐患严盯死防、限时办结、化解隐患、对欠薪零容忍。确保2023年春节前发生的欠薪问题实行动态清零,保障春节前农民工都能拿到工资返乡过节。

对已经排查发现的欠薪问题隐患严盯死防、限时办结、化解隐患、对欠薪零容忍。确保2023年春节前发生的欠薪问题实行动态清零,保障春节前农民工都能拿到工资返乡过节。

图片

作为建设单位,萧山交通建管公司加强主体责任,提前预防,预留充足资金,建立专班,化解矛盾。突出做好以下四点:

1.督促工程建设项目认真落实“无欠薪六项制度”,重点在工资是否足额支付。

2.按时足额拨付人工费用,确保所有项目农民工工资全部足额支付到位。

3.安排专人学习“浙江省企业工资支付监管系统”和“护薪保”小程序的操作使用方法,及时联动相关行业职能部门,快速处置“六项制度”未落实预警信息,特别是实名制、民工工资按月足额支付等预警信息处置闭环。

4.抓好源头管控,维护农民工的合法权益,全面落实规范管理举措,提升建筑工程管理水平,实现根治欠薪清零目标。


来源:萧山交通建管公司  

作者:通讯员 陈燕  

编辑:李菲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