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文联 > 

“生长着的乡村”萧山区衙前镇凤凰村驻地摄影展开幕

[ 文联 ]    
2022
12-27
08:09

立足乡村振兴,聚焦美丽乡村,解码乡村文化基因,以影像的方式跟踪美丽乡村历史人文。12月13日,由萧山区文联、衙前镇人民政府主办,萧山区摄影家协会、衙前镇文联承办,衙前镇凤凰村、衙前镇乡贤联谊会协办的“生长着的乡村”萧山区衙前镇凤凰村驻地摄影展正式开幕。

浙江省摄影家协会驻会副主席毛小芳,浙江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浙江传媒大学美术馆馆长傅拥军, 杭州市文联副主席、萧山区文联主席黄勇芳,萧山区衙前镇党委书记杨芳,萧山区衙前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周益峰,萧山区税务局副局长孔富明,萧山区文联挂职副主席姜小璐,萧山区摄影家协会主席董伟,衙前镇凤凰村联合党委书记胡岳法,衙前镇凤凰村党委书记沃关良,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生长着的凤凰驻地创作项目摄影师唐志杨出席开幕式。

浙江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浙江传媒大学美术馆馆长傅拥军讲话

傅拥军表示,一个摄影家真正好的作品,都是跟自己的内心有关,跟脚下这片土地有关,本次展览把镜头聚焦到了凤凰村这片土地,用精彩的影像为大家记住乡愁、留住乡情,是一次意义非凡的展览。希望广大摄影家们再接再厉,深入基层采风,打通创作“最后一公里”,打造出更多接地气的优秀作品。

杭州市文联副主席、萧山区文联主席黄勇芳向衙前镇赠送影像代表作


萧山区衙前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周益峰致欢迎词

萧山区摄影家协会主席董伟介绍展览情况

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生长着的凤凰驻地创作项目摄影师唐志杨发言


唐志杨老师向凤凰村赠送影像文献

领导共同为摄影展开展启封

凤凰村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第一次农民运动发韧地,萧山区美丽乡村的示范村,萧山区的首富村。深刻的红色印记,厚重的人文底蕴,生动的共富实践,让凤凰村成为“生长着的乡村”驻地摄影创作的不二选择。

本次展览是继“生长着的乡村”萧山区美丽乡村驻地摄影作品展在浙江展览馆和萧山东巢艺术公园展出后的一次延展,也是多角度呈现凤凰村独特性的个展。展览作品包括《概貌》、《村民代表》、《土生土长的大学生村官》、《无工不富》、《从历史走来的凤凰山》、《百岁家庭的时代印记》、《老有所养老有所为》、《临河而居》等专题、组照。

以凤凰见萧山,以乡村见未来。本次展览展出时间为12月13日-23日,有兴趣的观众可自行前往观展。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桂信怡  

编辑:桂信怡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