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科协 > 

公共场馆科普化工作专题商讨会召开

[ 科协 ]    
2022
12-13
13:00

今年11月,中国科协公共场馆科普化改革浙江试点工作正式启动,萧山区被列为公共场馆科普化改革浙江试点唯一试点区(县、市)。

为切实做好萧山区公共场馆科普化改革试点工作,12月12日,区科协第二次召开公共场馆科普化工作专题商讨会。区科协党组书记徐光伟,主席许益飞,党组成员、副主席顾王芳出席。

区科协党组书记徐光伟

徐光伟对各场馆积极参与科普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就下一步工作,他提出四点要求:

要高度重视。

公共场馆科普化是增强科普功能,开展科普宣传和科普活动,实现科普化的重要举措,要进一步加强对公共场馆科普化工作的认识,高度重视,坚决落实,为全国提供样板和路径。

要深度挖掘。

场馆要结合自身特点,挖掘特色亮点,突出对科学兴趣、思想观念等的正确导向作用,提升科普场馆吸引力,让科普更加深入人心、老少咸宜。

要跨度思维。

要化单打独斗为团队作战,馆与馆之间要密切配合,联合协作,集成资源,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创新形式与方法,将科学种进更多人的心田。

要厚度呈现。

场馆要不断提升科普服务效能,在科普内容和传播形式上谋求创新,通过多形式、多角度、多元化等方式讲好科普故事,促进公民科学素质提升。

会上,公共场馆科普化首批六家试点单位,萧山图书馆、萧山博物馆、萧山智慧城市馆、萧山机器人博展中心、中国数字音乐基地、长三角(杭州)制造业数字化能力中心相关负责人一一汇报本单位基本情况以及场馆科普化的进展和特色亮点。

与会人员还就馆馆互通、扩大科普合作“朋友圈”,统筹协调、搭建信息共享平台,齐抓共管、探索长效机制等问题展开了交流讨论,为萧山区公共场所科普化试点工作建言献策。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来陈华  

编辑:来陈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